美国大选进入决胜期,对市场有何影响?|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美国大选进入决胜期,对市场有何影响?

2.望正投资:乐观看待市场,短期仍需警惕不确定性

3.LPR连续6个月保持不变

 

01

头条新闻

美国大选进入决胜期,对市场有何影响?

根据“美国选举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的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20日1时,超过3167万选民通过邮寄或亲自前往投票站点的方式进行提前投票,占2016年大选总选票数的22%。而在北京时间23日上午9:00,最后一场美国大选辩论将于田纳西州举行,特朗普和拜登将迎来巅峰对决。

美国大选已经到了最后两周的冲刺阶段,当前大选的选情仍然胶着,而大选前每一次变动都会给市场带来不同的冲击。并且当前受大选影响,财政、货币政策短期内也难以落地,可能导致海外投资情绪的再次下滑从而影响国内市场。

但短期来看,美国大选并不是影响金融市场走势的唯一因素,目前市场的关注点仍然集中在疫情和疫苗的推进,这会弱化大选本身的影响。

市场不乏短期噪音,黑天鹅事件也可能随时发生,但终会渐归平静。当前时点,投资者一方面可以在资产配置层面做好应对未知黑天鹅的准备,另一方面也应过滤掉短期市场波动产生的噪音。在经济复苏的小趋势与居民财富增配金融资产的大趋势下,对A股后市可保持乐观。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望正投资:乐观看待市场,短期仍需警惕不确定性

9月经济继续复苏,政治局会议对经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表态来看,政策延续性强,在实施细节上的效果也更加明确,效果初显。利率中长期下行趋势不会改变,在经济增速回升、流动性宽松、市场整体估值低的组合搭配下,对市场仍保持乐观,但短期需要警惕二次疫情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

 

兴证策略:市场正处风险偏好提升窗口期

三季报业绩预告显喜,周期性行业转正,成长继续提升,深圳示范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即将召开的“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暖风频出,有利于提升市场结构性机会亮点和情绪。诚然,欧洲疫情、美国大选等不确定性因素仍在扰动,整体市场近期围绕着内外部环境积极变化,风险偏好提升窗口期,有助于市场改变前期较为低迷的情绪,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7%

深证成指

1.36%

恒生指数

0.11%

日经225

-0.44%

标普500

-1.63%

纳斯达克

-1.65%

 

04

宏观新闻

LPR连续6个月保持不变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数据显示,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最新报3.85%,5年期以上报4.65%,均连续六个月保持不变。与此同时,市场研究数据显示,房贷利率下降趋势已经终止,随着调控趋严,未来房贷利率或微幅上涨。

 

9月70大中城市中有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70大中城市中有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8月为59城;环比看,徐州涨幅1.4%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3%、涨0.5%、涨0.6%、涨0.4%。

 

美国刺激法案一波三折仍未有突破
周一,佩洛西发言人称,与美财政部长姆努钦的通话后分歧已有缩小,但仍需进一步谈判,双方将在周二继续通话。而参议院将于20及21日就刺激法案进行投票。

 

05

信托行业动态

地产信托发行规模有所回落

从发行数量来看,9月份投资基础产业类、房地产类、工商企业类、金融类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均有所回落。从发行规模上来看,9月份基础产业类、房地产类、工商企业类、金融类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均有所下降。从发行占比来看,基础产业类、金融类发行规模占比有所上升,房地产类、工商企业类发行规模占比有所下降。

 

信托行业标准化监管数据信息完成首次全量采集

基于今年9月投产上线的监管数据服务平台系统,在全国各信托公司的积极配合下,近日信托行业标准化监管数据信息首次在中国信登全量采集成功。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丰岭金斌

“不可能把每一个行业的每家公司研究得很透彻,还是要有重点地去跟踪。把时间花在长期有积累的公司上面,不要花在短期的交易上面。”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