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反攻,北向资金连续7日抢筹!降准利好落地了吗?|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三大指数齐涨,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流入

2.勤辰资产:海外货币政策转向,央行降准释放积极信号

3.上交所:3月25日开展沪市全面实行注册制交易业务全网测试

 

01

头条新闻

三大指数齐涨,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流入

截至3月21日收盘,沪指涨0.64%,深成指涨1.6%,创业板指涨1.98%。两市共4172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净买入43亿元。

近期海外市场波动加大,继上周硅谷银行破产事件之后,瑞信风波再度引发全球投资者担忧。但整体来看,欧美银行业危机对国内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影响可控,更多是情绪面的冲击。在监管层及时出手救助之后,预计市场信心也将逐步恢复。

国内宏观方面,经济复苏的趋势还将持续,但强度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上周五央行超预期降准,也显示出在经济弱复苏的格局下,政府政策呵护经济回升的意图。央行降准有利于缓解流动性压力,进一步提升提振市场信心。目前需求不足仍是国内经济的主要矛盾,提振消费信心、增加流动性是当务之急。
站在当前时点,市场风险偏好抬升的趋势依然显著,指数型普遍反弹的阶段接近完成,市场变得更加结构化。外围恐慌也对波动有所放大,短期大概率或将维持震荡态势。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勤辰资产:海外货币政策转向,央行降准释放积极信号

海外市场方面,2月美国CPI同比上涨6%,环比上涨0.4%。受硅谷银行事件影响,市场情绪蔓延,近期美股宽幅波动、美债利率明显走低,美元指数也出现回落现象。从美国国债期货隐含的信息来看,市场已经隐含了年内降息100bps的预期。1-2月经济金融数据显示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央行通过降准等方式发力稳增长,A股市场有望展现相对韧性。伴随两会结束后市场主线有望渐明,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后续市场中期机会大于风险。

 

敦和资管:中小银行危机加大美国衰退风险

本轮加息周期至今没有对美国经济造成明显的负面冲击,主要是货币供应量仍远高于正常水平,此外政府已经取代私人部门成为信用扩张的主体,而政府部门对利率的敏感性相对私人部门偏弱。而疫情后中小银行已经成为美国信贷投放的主力,硅谷银行事件引发这些银行流动性风险担忧后,存款会加快流失,进一步限制其信贷扩张能力。美国货币增速将加速收缩,无疑将增大经济衰退风险。基准利率已经达到限制性水平,只需要保持一段时间,通胀压力自然就会缓解。国债收益率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而美股在经济开始呈现衰退特征时,面临的新一轮调整风险或许才真正开始。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4%

深证成指

1.60%

恒生指数

1.36%

日经225

-1.42%

标普500

1.30%

纳斯达克

1.58%

 

04

宏观新闻

上交所:3月25日开展沪市全面实行注册制交易业务全网测试
3月21日,上交所发布关于3月25日开展沪市全面实行注册制交易业务全网测试的通知。上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等机构组织开展全面实行注册制交易业务全网测试,通过模拟沪市股票及存托凭证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清算交收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转融通等业务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标普将瑞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称整合瑞信存在重大执行风险

在瑞银集团宣布收购瑞信之后,标普全球评级将瑞银的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标普称,瑞银与其陷入困境的竞争对手整合的相关风险将给信用状况带来压力,因此下调瑞银的评级展望。标普确认瑞银的长期信用评级为A-。

 

深交所:呼吁市场各方共同遵守,理性、有序开展或者参与深市IPO发行承销业务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届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提出《关于保障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下新股平稳有序发行的倡议》。深圳证券交易所支持规范委提出的倡议,并呼吁市场各方共同遵守,理性、有序开展或者参与深市IPO发行承销业务,共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保障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平稳运行。

 

05

股权行业动态

清越科技完成A轮融资

3月14日,浙江清越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一度资本(湖州人才基金)领投,老股东DCM超额跟投,长兴特想投资跟投,目前公司估值超3亿人民币。本轮资金将用于新的市场方向研发投入、市场开拓及团队扩充等。

 

新景智源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3月15日,新景智源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有元禾原点、远毅资本、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同高资本、中鑫资本、领军创投等知名医疗健康专业基金,老股东泰福资本持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加速其进一步拓展现有产品管线,并迅速向临床阶段转化。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中怎样做到不惧波动

一、优选标的:如果在选择基金时付出了足够的精力,那未来面对市场波动也会少一分犹豫和焦虑。

二、均衡配置:想抵御市场波动,需要引入与股市相关性低的收益源。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