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理财2.0版看上去很美 娱乐宝、阿里一号、京东8.8全解码

近期,保险、混合基金这些相对“宝类”产品收益更高、风险抬升的产品相继投入市场,娱乐宝、阿里一号、京东8.8,掀起新一轮互联网理财热潮,为互联网理财2.0时代拉开帷幕。互联网金融2.0讲求的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所谓量身定做、量体载衣,来满足某个群体的需求。好买为您撩开面纱,一一解码这些2.0时代的热门产品。

互联网金融2.0代表产品

 

娱乐宝

新华阿里一号

京东8.8

管理人

国华人寿保险

新华基金

国泰基金

投资目标

投资连结保险

保本基金相应的投资范围

主要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适当投资于股票。

业绩比较基准

(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1%)×1.5

五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封闭期

12个月

18个月

6个月

预期收益率(年化)

7%

“下可保本,上不封顶”

8.8%(年化现金支付比率)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Ø“娱乐宝”——娱乐性大于实际收益

l产品实质: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投资连结型)A国华人寿的一款投资连结型保险。

l收益情况:预期年化收益7%;不保本保底;1年内领取或退保收取3%的手续费;1年后自动全部领取;每人最大购买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人民币。(鉴于目前市场上的投连险一年期收益率在5%-6%,“娱乐宝”或可达到7%的预期收益率)

l投资途径:资金通过国华人寿设立的投连险产品投向信托项目,再由信托公司投给电影制作方,以此达到电影制作方的融资目的。

l风险:影视项目最大风险点在于预期效益的不确定性,目前影视制作大部分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这决定了“娱乐宝”风险大于一般投连险产品。

Ø“阿里一号”——下可保本,上行可期

l产品实质:新华阿里一号保本混合详细购买基金,通过招财宝平台发售的一款定期理财产品,由阿里巴巴和新华基金联手打造。

l投资范围:该基金最高40%可投资于股票等风险资产,最高60%可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

l投资风格:因为保本型基金的保本特色,决定了这类基金的投资策略会偏于保守不过,相比余额宝,阿里一号适合愿意接受更高风险投资的投资者。

l历史业绩:该基金经理管理的另外两支股票型基金(新华优选消费和新华灵活主题),在任职期间的年化回报分别为6.69%和23.41%;在同类中的排名分别为190/599、33/607,历史业绩良好。

Ø“京东8.8”——收益取决基金打新能力

l产品实质:国泰安康养老定期支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京东金融平台联合国泰推出的一款普通的偏债混合型基金,附加了定期支付条款。

l产品特点:该产品引入了定期支付的概念,即基金公司按产品发行时,约定的年化现金支付比率,无论这款产品日后的投资是亏损还是盈利,基金公司都会按8.8%的年化现金支付比率向投资者支付现金。

l风险:如果实际收益率不足8.8%,就必须动用投资者的本金来补足差价,直至资产消耗殆尽。多数市面上此类基金的现金支付比例设置在4%至6%不等。8.8%能否实现,很大程度取决于基金的打新能力。

2.0版看上去很美

虽然互联网理财2.0版看上去很美,但发展速度较1.0时代明显放缓。4月18日,新华基金公告称“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决定将本基金募集期延长至2014年5月9日”,这引发了许多投资者的质疑,延募无疑会降低投资者预期收益。一方面18个月封闭期,流动性不高,且收益难保证;另一方面,在理财产品的发行方式上,相较于传统银行渠道,互联网并无太大优势,无法引起投资者更多关注。再回看“娱乐宝”,限额1000元,预期7%的收益,算下来70元可能也就是一张电影票的价格,吸引力稍显不足。而“京东8.8”更是遭到赚吆喝的质疑。互联网理财进入2.0时代,相对应的,市场投资理性也逐渐回归,互联网理财产品发展应顺应投资者的需求,不搞噱头,否则难免再遇延募等尴尬状况。

1.0版全回顾

互联网金融1.0代表产品

产品名称

上线平台

合作基金

准入门槛

余额宝

支付宝

天弘增利宝

1元

百赚利滚利

百度理财

嘉实活期宝

1元

理财通

微信

华夏财富宝

0.01元

汇添富全额宝

易方达易理财

广发天天红

苏宁零钱宝

苏宁易付宝

汇添富现金宝

1元

广发天天红

平安盈

平安银行

南方现金增利A

0.01元

平安大华日增利

民生如意宝

民生银行

汇添富现金宝

0.01元

民生加银现金宝

掌柜钱包

兴业银行

兴全添利宝

0.01元

京东小金库

京东

嘉实活钱包

1元

鹏华增值宝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百万理财”良心推荐】理财好比健康检查,哪里专业去哪里。好买财富,专业研究高端理财市场7年,私人订制理财方案,独家提供稀缺产品。点击这里免费获取私人订制名额或拨打400-700-9665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