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行情能否延续?基金如何配置?

下半年货币政策大概率仍持续上半年的定向宽松,沪港通或在10月才正式启动,国企改革的改革红利释放注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房地产风险仍存。

事件:

2014年7月以来,在央行货币政策放松的情况下,沪港通概念,国企改革以及各地房地产限购陆续松动,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开始发力,整体涨幅领跑大盘。在此背景下,重仓蓝筹板块的基金成为市场反弹主力。经过近一个月的蓝筹股行情,今年公募基金排行榜已被打乱。多只此前的蓝筹风格基金已经攀升至前十。

蓝筹行情未来能否延?是蓝筹股基金是否还可以配置的决定因素。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点评:

目前市场风格以大盘股为主,周期涨价概念领涨,市场信心明显转强。支撑市场情绪高涨的关键因素包括四方面:第一,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预期;第二,沪港直通;第三,国企改革;第四,各地房地产限购逐步放开。其中,前两条是关键因素。

货币政策方面:昨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更加注重定向调控。表明,下半年货币政策的基调仍将保持定向宽松。

沪港通的主要利好的板块是,上海、香港股市的比价效应,将给A股保险类品种和A+H股概念板块,同时以及对券商股形成利好,此类股票多数也属于蓝筹股范畴。但是沪港通开通估计要到10月份,目前是预期推动行情阶段,中间仍有波折。

国企改革是逐步推进的过程,很难一蹴而就,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也将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当然,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是可以肯定的。

最后房地产限购放松的影响来看,短期利好房地产板块,但是,目前房地产进入一个下降周期,投资性买房在房价有回落风险的时候,也不会大规模介入,中长期来看,房地产仍是我国下半年经济的主要风险。

好买基金认为, 综合来看,下半年货币政策大概率仍持续上半年的定向宽松,沪港通或在10月才正式启动,国企改革的改革红利释放注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房地产风险仍存。整体而言蓝筹股行情或仍将延续,但短期难言顺利,中间波折可能较大。投资者不应过度追逐蓝筹股基金,基金配置时可以在配置蓝筹股基金的同时,适量配置医药,消费等白马股配置较多的基金。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