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7日公募基金日报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383.18点,涨31.42点,涨幅为0.94%;深成指收于11686.97点,涨250.68点,涨幅为2.19%;沪深300收于3607.99点,涨36.25点,涨幅为1.01%;创业板收于1739.79点,涨42.50点,涨幅为2.50%。两市成交6746.72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0.06%。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上涨0.52%,中证500上涨2.23%。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7个行业上涨。其中,纺织服装、钢铁、商业贸易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3.98%、3.49%、3.40%,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16%、0.11%、-0.66%。沪市有839只个数上涨,占比80.83%,深市有1303只个数上涨,占比78.40%。非ST个股中,73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4个合约均上涨,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07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03%,标普500上涨0.26%;道琼斯欧洲50 上涨0.34%。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0.24%,日经225指数下跌0.25%。

二、1月26日指数涨跌

三、1月26日基金市场信息

昨日股票型、混合型和开放式指数型基金表现相对居前,涨幅分别为1.64%,1.32%和1.29%。

四、市场信息

消息称中央欲大幅调整国资委方案已摆上最高层案头

《财经国家周刊》报道,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央有意“深度调整”国资委相关机构和人员,且幅度不小,其难度之大,不亚于国企改革本身。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顶层设计对此争议也大,但这个问题绕不开。”国资委的改革方案已经摆上了最高决策层的案头。

值得一提的是,国资委还专门考察了源于英国国企改制的“金股”模式。即国资逐渐减持过程中,最终将保留一股金股,不具备受益权和其他表决权,但将作为唯一的否决权存在。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表示,回归股东身份,将是国资委未来的主要角色。

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创逾一个半月来新高 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强

周一(1月26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升至2014年12月4日以来的高点,报6.1384元,较前一交易日涨42个基点,连升两日。上周五(1月23日),美元兑人民币在询价交易系统中收报6.2288元,较前一交易日涨193个基点。

全球央行降息队伍的?大,令人民币贬值压力再度增强,进而牵制中国央行总量货币宽松的政策,预计春节前基础货币投放仍依赖渠道系统+公开市场操作,甚至是“暗度陈仓”的定向政策;人民币汇率和利率都缺乏明确的政策性方向。

保险业市场化改革亮点纷呈 多项政策将持续推进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6日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4年,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5358.8亿元,同比增长46.5%,创历史新高。2015年,保险资金运用将在保监会推动的三项重大改革中占有一席之地。在面临多重机会同时,保险资金运用风险需得到切实防范。

养老险和健康险税优政策落地被纳入保监会2015年推动的工作重点之一。保监会将按要求启动个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推动健康险税收政策尽快出台。车险、万能险、分红险等费率改革将稳步推进,巨灾保险、偿二代等政策将在2015年继续前行,未来5到10年将是保险业发展黄金机遇期。

极左联盟颠覆希腊政坛

北京时间周一(1月26日)凌晨,备受关注的希腊大选结果最终出炉。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赢得希腊大选胜利,这是欧元区2008年债务危机以来,首次出现反援助党派在成员国大选中胜出。大选结果出炉后,欧元兑美元暴跌近百点,再度刷新11年半来以来新低,但随后快速反弹,上涨超过80点。希腊政治的不确定性也给希腊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希腊Athex综合指数自12月初以来下跌20%,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涨至8.5%。

市场担忧,新政府上台后,希腊可能撕毁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曾达成的协议,进而催生新一轮金融危机。在Syriza联盟内部部分左派团体推动下,希腊甚至可能会脱离欧元区,并引发新一轮欧债危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