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牛基组合3月报]平衡配置 把握主题

组合配置策略

宏观经济底部已现,回升概率增大 2月中采PMI止跌回升,汇丰PMI也强势反弹至50.7,不仅重返“荣枯线”以上,还创出了7个月的新高。整个宏观经济状况并未出现明显恶化,经济回暖的态势正在逐渐酝酿之中。

对抗通缩风险,宽松态势强化 自13年下半年开始,央行动用了SLO、SLF、MLF、PSL和定向降准等多项工具,资金面一直维持宽松态势。近期央行不断警示通缩风险,并于2月末采用降息工具予以对抗。在预防通缩的大背景下,资金宽松的态势将进一步延续,资金面将长期处于降息通道之中。

政策带动热点 两会将于3月初召开,届时多项改革政策将推出、落实,为市场带来更多的热点。提前布局可能的政策热点,将有利于获取超额收益。

投资者可维持较高的权益类基金配置比例,并将头寸逐渐从指数化基金过渡到主动管理类基金上。在风格配置上,通过选股型基金把握行情主线,辅之以优秀的交易型基金,平滑净值波动。此外我们配置了两个主题基金,以捕捉可能的主题行情。

好买牛基组合3月成分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操作风格

519093

新华钻石品质企业股票

股票型

偏大盘选股

630011

华商主题精选股票

股票型

偏成长选股

420003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股票

股票型

行业轮动

398061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股票

股票型

行业轮动+个股交易

000596

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

指数型

被动指数

164304

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详细购买分级

指数型

被动指数

牛基组合中短期业绩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截止日期2015年2月28日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