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财富私募基金投资指南:把握主题,平衡配置

2月市场回顾

2月份,市场呈现股债双飞的局面。月初A股大盘延续1月的下跌态势,继续下探后持续回升,至月末不但收复全部“失地”,还较月初上涨达3.11%。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则高歌猛进,每次仅稍作调整,旋即迅速上攻。在市场延续1月成长风格的情况下,权益类基金维持强势,大幅跑赢大盘指数。

在对冲策略基金方面,定向增发策略、股票型策略表现较好,其他策略也均取得正收益,只有管理期货策略出现下跌。

行业涨跌情况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截至2015年2月27日 

3月市场展望

我们预计,3月份大小盘股分化也不会像前期这么明显,市场可能先跌后涨,原因如下:

经济企稳。目前我国经济面临一定的通缩风险,1月CPI、PPI下滑,不过考虑到存在一定季节因素影响,投资者对通缩不必太过担忧。

资金面宽松。2月下半月央行开始强调注意通缩风险,并于月末突然降息,整个降息周期的态势被进一步强化,2月继续实现整体资金净投放,资金面的宽松状态正在加码。

两会。三月初开始的“两会”将对前期成果检验的同时,对此后的工作进行布局、推动、落实。由于两会将决定众多重要事项,奠定后续发展的大基调和主线,因此两会行情有望给市场带了多个有短期具有爆发性、长期性具有持续性的投资。

IPO。3月份新股IPO提前超过预期,对资金面和市场又有一定压力,而对于打新类基金则是一大利好。

综上,短期内经济数据已不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经济数据不会成为大的利多或利空因素。资金面宽松态势加剧,为市场上涨提供了较为坚实的基础。IPO提前也带来了一定的入市良机,也给打新类基金带来一定机会。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在3月份可维持较高的股票类基金配置比例。在方向上,应以优秀的选股出色的基金为主,辅之以基金打新和对冲基金,平滑净值控制回撤的同时,跟随行情主线。考虑到“两会”召开、IPO提前,3月可能是主题行情火爆的一个月,投资于相关主题的基金和打新股的基金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偏股型基金:保持高配。

打新基金:增配,分享新股IPO红利。

对冲基金:适当比例配置,分散资产。

新方程新机遇稳健M2号(公募FOF型)

自目前新股规则实行后,新股上市无一破发,平均上涨近200%,历经8个涨停板。

本产品投资于专注于打新的公募基金,目前主要通过制度性套利帮助产品获得稳健回报,通过过往获配以及新股上市后的数据测算收益有望在10-15%的范围内,是固收产品的完美替代。

新方程作为2014年首批对新股规则与基金进行研究的三方机构,研究程度深范围广。过往推荐的基金能力表现持续位于同类前1/3。 

新方程特别机遇A1号(混合FOF型)

投资于市场上确定性较大的特别机遇,产品的预期收益区间4%-15%。

本基金追求稳健的复利回报,收益主要来源于大类资产配置和精选,与单一市场或策略的表现相关性弱,规避单一基金可能面临的风格不适应市场。

目前市场上此类“全天候”配置型基金较少,有一定的稀缺性。 

兴聚财富3号(私募股票型)

基金经理王晓明,任职公募期间,8年实现5倍收益,复合年化收益近25%。

兴聚团队在公募基金任职多年,与王晓明曾多年协作共事,团队配合默契。

价值投资为本,选择估值合理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企业,同时,尊重趋势,顺势而为。 

新方程民森先进生产力子基金(私募股票型)

同策略产品,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已经上涨50.70%,业绩出众。

民森核心人物蔡明拥有20年投资经历,在多家机构担任高管,是私募界的元老级人物。

民森旗下基金均有较好的下行控制和上涨动力,多产品管理业绩优秀。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