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周报]小盘股或面临调整,大盘股相对占优

一、本周好买基金策略:

好买认为短期内市场面临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概念股,相对而言,大盘股相对占优。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大小盘均衡配置,可维持权益类资产配置,如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加仓沪深300、上证50等大盘指数型基金。

本周推荐基金:

华商大盘量化精选混合详细购买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C详细购买、国泰金泰平衡混合<点击查看更多>

二、好买基金观点

股票型基金投资策略

总的来看,短期内市场最大的风险在于监管层喊话,大盘高位分歧明显。建议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大小盘均衡配置,投资者可维持权益类资产配置,如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加仓沪深300、上证50等大盘指数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投资策略

总体上,对债市而言,地方债大量供给冲击、股市火爆、货币利率和理财利率仍高,短期需要注意波动风险。但长期来看,宏观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对债市而言仍然有利,债券收益率下行的大趋势并没有扭转,债市牛市根基未倒。政策方面,首先,国内货币政策不具有紧缩空间。另外,央行政策态度正在转变,逆回购利率下调有望引导货币利率向下,仍看好利率长期向下。

QDII基金投资策略

中东局势动荡,原油短暂受益。但也门并非原油出口大国,该地区的战事不会实质性地打乱原油市场供应,从目前的实际供应面来看,原油供过于求现象仍十分严峻,美国原油库存持续攀升,但可供存储原油的地方有限。过去11周,美国原油库存已大幅增长20%,创历史最快增长纪录。而且随着春季来临,对于能源的需求也将减少。一旦原油多到无处可储藏时,将触发油价暴跌。除去战争因素,原油价格整体下行动力仍然明显。不过如果战事进一步扩大,波及到主要产油国,可能会刺激油价进一步上涨。

三、上周重点回顾:

【上周市场走势】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收涨。上证综指收于3691.10点,涨56.15点,涨幅为2.04%;深证成指收于12874.42点,涨59.33点,涨幅为2.63%。上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有27个行业上涨。其中,餐饮旅游、建筑和机械表现居前,非银行金融、银行和家电表现居后。

【上周基金市场表现】

上周,国内外各类型基金均上涨,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4.09%、3.44%和2.73%,货币型、封闭式和债券型基金表现相对居后,涨幅分别为0.06%、0.00%和-0.30%,QDII型基金下跌,跌幅为0.75%。

四、上周好买推荐基金收益情况:

好买推荐组合
代码 名称 近一周表现(%) 3月推荐以来表现(%)
519093 新华钻石品质企业股票 2.37 11.52
630011 华商主题精选股票 7.00 14.26
420003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股票 2.55 10.44
398061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股票 2.46 22.04
000596 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 4.92 13.81
164304 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详细购买分级 4.95 18.98
组合收益 4.04% 15.18%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时间:2015-3-27

五、上周行业板块涨幅榜(申万一级行业指数):

行业板块涨幅榜(申万一级行业指数)
排名 板块名称 涨跌幅 代表基金 涨跌幅(%)
1 建筑装饰 7.27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更多> 7.36
2 休闲服务 6.75 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更多> 7.15
3 机械设备 6.34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详细购买<更多> 8.33
4 计算机 5.78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详细购买<更多> 7.36
5 农林牧渔 5.59 宝盈资源优选股票<更多> 6.60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时间:2015-3-27

六、上周基金市场涨幅榜:

权益类基金涨跌幅前十
股票型涨幅前五 混合型涨幅前五
名称 周涨幅(%) 名称 周涨幅(%)
上投摩根核心成长股票详细购买 8.94 财通价值动量混合详细购买 9.21
金鹰主题优势股票 8.57 交银稳健配置混合 8.45
银华价值优选股票 8.55 长盛高端装备混合详细购买 8.44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 8.33 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详细购买 8.36
嘉实领先成长股票 8.31 宝盈新价值混合 8.34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时间:2015-3-27

七、上周焦点

“一带一路”路线图正式公布:基础设施互通优先

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资重点在政策沟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投资贸易合作、加快投资便利化进程、推动新兴产业合作和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加强合作。

周小川:货币政策仍有调整余地

3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进行判断,包括根据结构调整、经济进入新常态的状态来进行判断。而不是说国际上别的国家怎么做,我们就感到有压力。如果说通货膨胀继续向下走,经济如果仍旧不景气的话,货币政策当然主要还是根据国内经济来进行判断,仍旧有余地。

但是这个余地不一定需要采用数量宽松,因为我刚才说的中国既有价格方面的调整余地,也有数量方面调整的余地。我们不是在零下界的区间里面,所以我们可以综合运用手段来调节经济。

公募基金获准直接投资港股 H股站上风口

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其中提到两点:1、基金管理人可以募集新基金,通过沪港通机制投资香港股票市场,不需具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2、《指引》实施前已获核准获注册的基金,应根据基金合同约定,采取不同的程序参与沪港通;

统计局解读前两月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明显收窄行业差异分化明显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452.4亿元,同比下降4.2%。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对此解读称,从行业看,行业间差异分化明显;从走势看,利润降幅明显收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