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再祭组合拳,利好地产、家电板块

事件:

3月30日,央行、财政部出手组合拳,二套房首付由 6 成降低至 4 成,营业税免征时间由5 年降低到2年,超市场预期。1)拥有1 套住房且贷款未结清的,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由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40%。家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不低于30%下调为不低于20%,对于有1 套住房且结清贷款的家庭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为30%。2)营业税政策调整为,购买住房不足两年出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两年及两年以上非普通住宅出售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两年及两年以上普通住宅出售,免征营业税。此前是5 年以上免征营业税。

点评:

本次政策大幅超越市场此前对房地产政策的预期,对A 股总体利好。双政叠加,不仅延后购房付款时间,而且降低总成本,有效提升房屋支付能力,心理和实质影响都较为深远。央行此次调整目的明确:旨在通过降低首付和减少购房成本(营业税减免)来鼓励二套改善性住房需求,也是继本轮房地产陷入深幅调整以后央行、住建部的再一次重磅出击。此外,政策刺激地产成交,将直接拉动家电需求,对家电行业形成实质性利好。

年初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再度加大,房地产是今年经济能否稳定增长的关键之一。然而房地产需求从年初以来持续疲弱,高频数据显示3月份销售并未有所改善。房地产市场持续疲弱迫使决策层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友好程度,力图推动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减缓经济下行压力。目前政策是以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正常化,经济下行压力之下未来宽松政策将持续加码。然而, 虽然宽松政策不断加码,然而房地产供需基本面延续,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严峻。另外,股市资金虹吸效应挤压房地产市场资金供给。当前宽松政策能否推动房地产市场触底回升有待继续观察。

总体上,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此次央行、财政部再祭组合拳,对地产、家电板块形成实质性利好,建议投资者关注重仓该板块的主动股票型基金: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股票。

基金简称 近6个月收益 操作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股票 70.64% 立即购买
国泰国证房地产指数分级 77.20% 立即购买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截至日期:2015.3.31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