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好买财富私募基金投资指南:珍惜好时光

3月市场回顾

3月份,政策甜蜜期驱动3月高涨行情。两会释放积极信号,3月市场处于经济托底、改革落实、监管呵护等多重利好支撑的政策甜蜜期,增量资金入市明显加快,推动指数连续上攻闯关,沪综指已已创近七年新高;3月底A股两市成交量连续八日维持在1.1万亿元以上。经济托底行动下的货币与财政政策双松,激发创业创新的制度改革红利,推动周期蓝筹与成长主题联袂上涨;月初迄今沪综指、沪深300累计涨幅逾11%,中小板、创业板累计涨幅均高达20%左右。行业表现方面,计算机、休闲服务、商贸、轻工等“互联网+”成长主题及智能制造主题涨幅高达22%-28%,金融地产及消费蓝筹表现虽居后,但涨幅也达7%-16%。 

行业涨跌情况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截至2015年3月31日 

3月市场展望

就股市而言,方向远比细节更重要。目前纠结的因素,利率过高、市梦率、涨幅过大等等,都是细节问题。投资即是投国运,国运向上,大机会面前,不要犹豫,珍惜投资的好时光,重仓配置权益品种。

经济“新常态”。GDP的目标定为7%,经济结构转型重要性大于增速。且单位GDP就业容量增加,第三产业崛起,经济内生力量增强,有政策空间。

两会热点。政府在2014年减政放权,激发了大众的创业热情,增加经济活力。“两会”中众多热点:环保、互联网+、一带一路也已体现在市场中。

监管层呵护。二季度预期推出的注册制,其意义不亚于2005年的股改。监管层引导资金入市,同时也表示对股市上涨,“有其合理性和必然性”。

资金持续流入。2015年1-9月信托到期量4.23万亿,股市的赚钱效应使得资金陆续从银行存款、货币基金、P2P等相对固定收益的产品中撤出。 

投资建议

2015年一个明显的风格就是“重执行”的政府,在此背景下,我们建议,可以按图索骥,配置一些政府重点推进的项目如,环保、一带一路等主题。同时,我们维持市场由贝塔行情进入阿尔法行情的判断。建议投资者选择主动管理能力强的基金,选股能力是第一要素。

此外,近期公募基金、险资开放可投港股的政策也对港股有重大利好,相应的港股基金、港股ETF等产品均一出现大涨苗头;新三板也同样处于政策红利初期,资金持续流入,推高新三板指数屡创新高。我们建议,投资者尽早配置这两类产品,抢占有利入场时机。

偏股型基金:保持高配。

港股基金:迅速增配,抢占港股筹码。

新三板基金:迅速增配,尽早分享新三板红利。

打新基金:保持,分享新股IPO红利。

债券基金:下跌即是建仓良机。

对冲基金:适当比例配置,分散资产。

 

新方程巨杉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票型)

巨杉净值线1号自成立以来(2014/6/3~2015/3/19)实现累计收益115.30%。基金经理在管理公募基金期间(汇添富民营活力,任职期2010/5/5~2014/4/28)排名同类第2。

投资总监是汇添富明星基金经理;研究团队成员背景丰富,有在券商或基金从业多年的专业团队,其中拥有新财富及水晶球首席分析师各一名;也有来自大型实体企业如华为、广汽集团的资深专业人士。

善于把握时代浪潮,捕捉顺应时代发展的成长股,以开放心态发现市场尚未发掘的投资价值。通过大量实地调研来消除投资不确定性,自下而上挑选优秀投资标的。 

新方程特别机遇A2号(私募FOF型)

近期公募基金、险资开放可投港股的政策对港股有重大利好。

部分港股、H股短期出现大涨,相应的港股基金、港股ETF等产品均一出现大涨苗头,显示港股系统性机会可能来临。

本产品精选优秀的投资于港股的各类基金,迅速抢占市场筹码。 

新方程启辰新三板母基金6期(私募FOF型)

今年以来,新三板指数一骑绝尘,各指数已上涨40%~60%,想象力空间无限。

目前,政府补贴、做市商制度、机构扩容等制度红利,给低估值的新三板带来了空前的市场机会。

新方程精选国内最优秀的私募公司,严格风控,分散投资新三板,更有把握。 

新方程新机遇稳健M2号(公募FOF型)

本产品投资于专注于打新的公募基金,目前主要通过制度性套利帮助产品获得稳健回报,通过过往获配以及新股上市后的数据测算收益有望在10-15%的范围内,是固收产品的完美替代。

自目前新股规则实行后,新股上市无一破发,平均上涨近200%,历经8个涨停板。

新方程作为2014年首批对新股规则与基金进行研究的三方机构,研究程度深范围广。过往推荐的基金业绩表现持续位于同类前1/3。 

金颐盛通分级债券1号B(私募FOF型)

近2月上涨4%,净值稳步上升,极小回撤。

本产品管理人鹏扬是国内最顶尖的债券私募,产品非结构化产品,为主动管理债券产品,短期业绩优异且稳定,可作为补充类别重点关注。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