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日报:A股大涨带动港股市场

港股今早高开高走,收复昨日的失地,蓝筹股普遍上涨。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755.56点,收于27850.49点,涨幅为2.79%;国企指数涨419.94点,收于14531.28点,涨幅为2.98%;红筹指数涨175.09点,收于5382.46点,涨幅3.360%。大市成交超960亿港元。

 

港股通额度方面:

截至收盘,港股通105亿元每日额度剩余95.29亿元,额度消耗逾5%。

市场方面:  

1、金管局再向市场注资92.6亿港元,连同昨日收市后的注资23.25亿港元,合共向市场注入115.86亿港元,令银行体系结余周三增至2,845.61亿元。

2、软件及互联网A股今日造好,在港上市的相关股份亦上扬,截至收盘,中国软件国际报4.26元,涨10.08%;腾讯报159.1元,涨3.92%;网龙报24.7元,涨8.81%;金山软件报28.65元,涨4.95%。

3、南北车AH股大跌,中国南车跌12.32%;中国北车跌12.69%。而中国南车A股和中国北车A股已封死跌停板。

4、有近一千只股份上涨,逾50只股份升幅达双位数。

市场评论:

在全线上涨行情维持两周以后,港股市场大中小盘股均已累积了相当程度的调整压力。随着市场上涨速度的放缓,前期集中涌入的短线资金越来越倾向于(至少是部分的)锁定盈利;同时也促使后续入场的增量资金则更多地选择等待更适合的买入时机,而非从存量资金中高位接盘,最终使得存量和增量资金之间的关系从之前的击鼓传花,演变为多空博弈。缺少中长线持股意愿的外资也暂时无法为市场提供稳定的增量资金,仅能起到助涨助跌、成为近期港股波幅放大器的作用。而内资方面,受益于有利货币政策环境下的充盈流动性,内资增量的潜力仍然巨大,从而有望促使增量内资在调整中入场,从而使得市场在调整压力迅速释放以后尽快收敛振幅。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