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周报]牛途未尽,勿早下车

一、本周好买基金观点

2015是国企改革落地年,各国企改革政策频出,长期来看,无论从资源优化还是公司治理角度来看,国企改革都将是重要的发展方向。今年以来国企改革指数上涨49.58%,未来各项改革进程有望持续升温,投资价值凸显。基金投资推荐:中融国企改革混合详细购买(000928),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历经牛熊,优选国企改革相关股票,业绩表现优异,目前好买官网免费申购。该基金近3个月收益36.30%,申购门槛100元起。

 

二、本周好买基金投资策略

股票型基金: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逻辑没变,坚定持有股基,不要丢失手中的筹码。经济短周期低点位置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都偏积极,并保持较高的姿态和力度,对于市场形成较为明显的正面作用,牛市格局延续,牛途未尽,勿早下车,建议大小盘均横配置,抓住整个市场的投资机会。

债券型基金:短期经济仍存在较大下行压力,央行有望继续宽松加码,加之美元继续走软,未来降息存在较大空间,预计短期资金利率会继续保持宽松,债券市场套利机会逐渐显现。短期需关注节后新股发行对资金面的影响。总体上,我们认为债券市场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

QDII基金:QDII基金方面,虽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相关基金上周也有尚佳表现。其中上投全球天然涨幅最大,当周上涨4.89%;其次为工银标普全球,上涨3.93%;华宝标普石油、国泰商品、信诚全球商品等表现紧随其后。同时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诺安全球不动产和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表现欠佳,上周具有2%以上的跌幅。由于中国未来或加大货币宽松力度,将为港股带来支持,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建仓,关注公募基金无须额度即可投港股带来的港股投资机会,并且对于A股投资者,布局港股市场具有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效果。

 

三、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走势】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收涨。上证综指收于4441.66点,涨47.97点,涨幅为1.09%;深证成指收于14818.64点,涨219.95点,涨幅为1.51%;创业板指数收于2857.89点,涨123.14点,涨幅为4.50%。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上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有15个行业上涨。其中,建筑板块受一带一路利好影响表现居前,传媒板块引领创业板拉伸,家电板块表现不俗,这三大板块涨幅分别为7.22%、5.88%和4.45%;钢铁、食品饮料和机械表现居后,跌幅分别为3.03%、2.20%和2.06%。

上周行业板块涨幅榜(申万一级行业指数)

排名

板块名称

涨幅

代表基金

涨幅(今年以来)

1

建筑

7.22%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

75.43%

2

传媒

5.88%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详细购买

131.09%

3

家电

4.45%

富国医疗保健行业股票

87.00%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上周基金市场表现】

上周,国内各类型基金均上涨,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1.26%、0.85%和0.82%,保本型、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表现相对居后,涨幅分别为0.51%、0.27%和0.04%。QDII基金小幅下跌,跌幅为0.05%。

值得关注的是,股票型基金涨幅第一、第二的泰达宏利中小盘股票与泰达宏利成长股票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同一人陈炜,其从业年均回报达132.57%。而混合型基金居首的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详细购买重仓东方财富,收益持续看涨。        

 

上周权益类基金涨幅榜

股票型涨幅前五

混合型涨幅前五

名称

周涨幅(%)

名称

周涨幅(%)

泰达宏利中小盘股票

8.27

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

7.50

泰达宏利成长股票

8.17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

6.91

大成优选详细购买

8.05

华富策略精选混合详细购买

6.25

海富通中小盘股票

7.56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详细购买

6.10

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

7.47

工银精选平衡混合详细购买

5.97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时间截至2015.4.30

 

四、上周焦点

一、 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

5月1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据悉,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包含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青岛、济南、郑州、太原、西安、银川、兰州、西宁、乌鲁木齐、拉萨10个海关。这样“十关如一关”的快捷便利通关模式,即日起,外贸企业也都能享受。

二、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持平50.1连续两月高于临界点

2015年5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与上月持平,连续两个月高于临界点。

三、央政治局定调中国稳增长路线图

政治局会议: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及时进行预调微调,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整体推进财税、金融、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注意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中央坚持国企改革方向没变;会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获批交通一体化或打头阵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作为同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并列的京津冀一体化率先突破区域,交通一体化有望成为京津冀一体化最先得以突破的区域。不仅有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还将在港口、机场和公路路网上或争取实现协同发展。

五、巴菲特股东大会摘要:未来两三年继续看好美股和A股

近期美国股市和中国A股不断创新高,是否有隐忧?巴菲特简洁回答到:未来两三年继续看好!股神对中国的看好一如既往,此前他就表示,中国有一个很棒的未来,中国的发展,就像一个人的成长和释放出潜能, 中国正在成长,还会不断地更加成长,它只是刚刚开始,我会告诉所有中国人,你们都很幸运,活在现在这个时代里,比100年或者200年前好多了,有很多很好的机会,经济会不停发展,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会不停上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重要,世界正在发现中国,中国也在发现世界。芒格则表示,中国着手对付腐败是非常聪明的。中国找到了释放人民潜能的方式。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