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公募基金日报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5113.53点,跌18.35点,跌幅为0.36%;深成指收于17399.00点,跌53.31点,跌幅为0.31%;沪深300收于5317.46点,跌36.29点,跌幅为0.68%;创业板收于3705.54点,涨0.98点,涨幅为0.03%。两市成交19335.12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4.57%。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1.15%,中证500下跌0.16%。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5个行业上涨。其中,采掘、国防军工、公用事业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2.86%、1.61%、1.00%,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94%、-2.28%、-2.49%。股指期货4个合约均下跌。

昨日,中信标普全债指数上涨0.04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0.01%,标普500上涨0.04%;道琼斯欧洲50 下跌0.56%。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20%,日经225指数下跌1.76%。

二、6月9日指数涨跌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

三、6月9日基金市场信息

昨日开放式指数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均下跌。

四、市场信息

证监会核发24家企业IPO批文300亿巨无霸国泰君安来袭

证监会周二(6月9日)公告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

此次核发的IPO批文中,备受市场关注的 国泰君安在列。根据招股说明书,国泰君安证券拟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20%,不涉及老股转让,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根据业内人士测算,融资总额将达300亿元。成为自2010年7月 农业银行以来最大的A股IPO。

此外,历史上还有 中国石油、 中国神华、 建设银行、 中国建筑、 中国平安、 中国太保等公司的A股IPO融资额达到或超过300亿元。

数据低于预期,宽松政策或加码

6月9日,统计局网站公布的2015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2%;PPI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6%。

点评:国内经济需求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迷是导致CPI和PPI低迷的主要原因。从CPI来看,经济低迷,需求偏弱,供给力量强于需求,国内经济低迷是CPI低位运行的主要原因,国际大宗商品的低迷通过外贸输入,进一步加剧了中国国内CPI的低迷;从PPI来看,由于PPI主要是可贸易品,中国PPI与国际大宗商品走势密切相关,由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的低迷和美元的强势共同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这是中国PPI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5、短期内通缩压力不会得到根本的缓解,货币政策仍需保持宽松。在CPI方面,由于季节性因素影响,6-7月份CPI同比仍有回落的压力,猪周期短期不可能大幅拉动CPI上涨;在PPI方面,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和2季度经济的反弹,美元指数走强的概率很大,这会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重新进入下跌区间,未来6-12月,PPI会由于去年同期基数低而跌幅收窄,但是收窄的幅度很微弱。在通缩压力没有得到根本缓解之前,我国货币政策仍然有望保持宽松的基调。

MSCI:市场准入相关问题解决后将A股纳入指数

6月10日早间,MSCI明晟公司公布2015年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MSCI宣布,预计在一些与市场准入相关重要问题解决后,将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MSCI与中国证监会将组成工作组解决问题。MSCI表示,中国A股将保留在2016年新兴市场指数评估名单。

MSCI明晟公司将于香港时间6月10日上午7点举行媒体电话会,原定的香港记者会不再单独召开。

财政部:推动PPP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日前在财政部召开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目前在推广PPP模式的过程中,做好顶层设计的“当头炮”已经打响,今后的关键在于“真刀真枪”地推进项目建设。下一阶段,各级财政部门要结合《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的核心要求,着重在“快”字、在“实”字上做文章,确保《指导意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PPP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