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转型动力实地调研报告

1.摘要:

上投摩根转型动力主要关注有转型特征的投资标的,基金经理操作上以逆向与趋势相结合为主要思路,逐步建仓、不做择时、止盈不止损;选股层面上自上而下,偏好安全边际较高的成长性标的,没有特殊行业偏好;基金经理在行业、个股、交易层面能力均衡,没有短板;在牛市后半段,未来操作将偏向于优质标的和行业龙头。

2.调研对象:基金经理卢扬

3.调研时间:2015年6月19日

4.调研原因:公司常规调研

5.主要沟通内容

基金经理操作层面

建仓策略:无论是新基金还是中途接手的基金,都会采取逐步建仓的策略,过程中卖出涨幅过高的,买入跌幅过多的,只要选股的逻辑和判断是正确的,在下跌时会是很好的加仓时机。认为作为公募基金,择时的选择权更多的是在投资者手上,管理人尽量少做择时选择。

回撤控制:止盈不止损;当基本面和走势逻辑与预想不同时选择卖出。

规模及换手率:目前规模达到23个亿。仓位保持在88%到92%之间,换手率保持在月40%以下。

操作思路:整体还是部分逆向+趋势的操作,自上而下的选股逻辑。目前既是交易又是投资的市场。

基金经理配置层面

标的配置:配置前期跌幅过多的龙头,选择确有成长性的标的,对安全边际比较优势的标的会选择长期持有。牛市前期可以赚取博弈的收益,但是牛市后期整体空间较小,需要优选标的,获取时间价值。

行业配置:并不会囿于某些行业,认为超额收益的来源是均衡的行业配置、个股选择和交易能力。在一季度的时候市场趋同的认为会是蓝筹的大机会,而当时计算机某些个股价值很低,所以提前布局,在四五月份获得很好的回报。在二季度时考虑到一些回撤的控制,提前布局了如工业4.0、新材料等行业,使得组合更有弹性。在不断地调整过程中,不断的梳理自己的组合。

对部分题材、行业看法

交运、有色:交运、有色等周期性板块是有投资机会的,但是要评估股价包含了多少预期,目前股价超前基本面太多了。

银行:银行混改,有一定投机价值,无外乎价值低估,与正常情况下PE高时买入,PE低时卖出不同,银行一贯PE低时买入,PE高时卖出。

成长股:对于成长股要依据成长空间来估值,其本质是体现在对于未来风险的认知。

国企改革,需要关注那些预期较低的,股价还未消化预期的标的。改革是需要行业属性发生变化才是真改革。

对市场看法及未来操作思路

对这周市场调整的看法:是市场自身的调整,结合资金面的压力,目前改革加经济面差两大逻辑没有改变,市场未来依然有上升机会。前期的市场是一个加杠杆急涨,所以这次也会是个加速的下跌。当市场的轨迹离开了历史情况,短期内对投资者的心理层面会产生动摇情绪。

未来操作:到了牛市下半场,会偏好跌得多的优质标的以及产业龙头。在市场困难的时候要挑选更具优势的标的,对于基金经理选股要求更高。 

6.主要结论

基金经理主要以以逆向与趋势相结合为主要思路,不带偏好,不执著于某种风格,组合配置虽市场而动。操作上,逐步建仓、不做择时、止盈不止损;选股层面上自上而下,偏好安全边际较高的成长性标的,没有特殊行业偏好;基金经理在行业、个股、交易层面能力均衡,没有短板;在牛市后半段,未来操作将偏向于优质标的和行业龙头。公司平台和研究平台值得认可,激励机制也在完善,基金经理卢扬虽然基金经理年限较短,但有十多年从业经验,从业经验丰富。 

附录:

1.公司简介

上投摩根基金成立于2004年5月12日,股东为上海国际信托和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持有该公司51%和49%的股份,股东结构稳定,初期注册资本为1.5亿人民币。公司旗下目前共有43只基金产品,产品类型丰富,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QDII型基金。公司15年一季度末资产规模高达1192.0亿元,在九十多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十二位。公司目前共有21位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为2.59年。

2.基金经理介绍

卢扬先生,硕士研究生,自2004年5月至2006年7月在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担任分析师,自2008年5月至2010年7月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分析师,自2010年7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现任基金经理助理兼行业专家一职。2014年10月30日起担任上投摩根双核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10月30日起担任上投摩根转型动力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现任基金业绩表现

基金名称

任职起始日

期间业绩

年化回报

排名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详细购买

2014-10-30

78.52%

145.04%

81/167

上投摩根转型动力混合详细购买

2014-10-30

115.75%

228.46%

13/109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详细购买

2015-02-26

42%

198.60%

368/434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