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数据月报:7月,牛市后的降温

截至2015年7月31日,上证综指收于3663.73点,月跌幅为14.34%。同期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跌幅分别为11.15%和9.71%。受此影响,公募基金本月业绩有较大回落,指数型基金更是全线飘绿。

截至2015年7月31日,正常运作的基金共有3491只,7月份共有37家基金公司共发行122只基金,约为上月新发基金量的一半;在新基募集规模方面,7月份有5只基金的募集规模逾400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5只新基金合计2000亿元的募集资金来自证金公司,这正是证金公司借道公募基金提升市场流动性的具体举措。基金公告显示,这5只“国家队”基金均为灵活配置型发起式基金,基金风格将偏稳健,建仓会相对谨慎,有望为市场持续提供较平稳的资金支持。

近期,基金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宣布旗下股票型基金转型为混合型基金。截至2015年7月31日,328只主动股票型基金本月平均跌幅为14.62%。

截至2015年7月21日,公募基金2季报披露完毕,基金总体规模突破7万亿,偏股型基金规模逾4万亿,股票持仓超2万亿。

总体情况

 

公司规模排名(数据截止2015-06-30)

 基金规模排名

注:基金排名和偏股型规模基金统计范围为股票型、混合型、结构型基础份额,数据截至2015-06-30。

 公募基金规模(单位:亿元)

注:数据截至2015-06-30。

 新发基金规模前十

本月新基金首募规模较上月进一步上升,TOP10募集资金较上月上升91.7%。

 7月基金分红折算情况

注:7月份共有184只基金(结构型优先进取份额除外)发生192次分红配售。其中,分红156次,拆分折算36次(其中,受股市下跌影响,26只结构型母基金因其进取份额净值跌至折算阀值,发生向下折算)。

 基金经理任期回报排名(在任)

 基金经理今年以来回报排名(在任)

 7月离任基金经理

 公司持股集中度(剔除旗下股混基金个数小于10个的基金公司)

注:持股集中度为统计基金公司前十大重仓股在公司所有股票持仓占比

 2015年二季度公募基金的十大重仓股票

注:以上数据基于所有基金公布的十大重仓股统计

 2015年二季度公募基金净买入最多的十只股票

注:以上数据基于所有基金公布的十大重仓股统计

 2015年二季度公募基金净卖出最多的十只股票

注:以上数据基于所有基金公布的十大重仓股统计

 公募基金大中小盘、创业板持仓对比

注:以上数据基于所有基金公布的十大重仓股统计

 行业配置饼图

 行业季度对比(单位:亿元)

  7月不同类型基金收益率

从收益率来看,主动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跌幅明显

大于其他类型基金。

  近一月收益率排名

注:沪深300指数7月份收益为-14.67% 

数据来源:好买数据中心

私募数据请参考好买私募数据中心:http://simudata.howbuy.com/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