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7年10月23日)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拥有11~20倍银行活期收益,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消费、周期二次上车和环保的主题机会。

考虑到去年翘尾因素,今年四季度经济数据的回落已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热点的轮动明显加快,当市场迷茫的时候,确定性尤为重要。从目前的市场风险偏好来看,监管趋缓并没有带来风格转换,短期依旧是安全为上,业绩为王。在坚定持有选股型基金,同时参与回调后的消费、周期二次上车和国企改革的主题机会。消费股上半年受益于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异军突起,但是三季度有所沉寂回调,而回调之后其确定性溢价的优势再现。另外,获益于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限产,周期股在三季度快速爆发之后,在季末有所回调,但是供给收缩的局面一时间难以转向,周期股短期存在获利盘抛压而产生的超跌情况,叠加十九大窗口或有二次上车的机会。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指数波动,乐观应对

重要会议从基本面明确三大方向,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创新科技。我们认为机会分别在必选消费向泛消费扩散、去产能过程中形成龙头效应、“硬科技”方能脱虚向实。同时明确四大主题,国企改革、环保、军工、一带一路。但对于金融市场方面只明确了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不变,防范金融风险重要性依旧。故我们在10月的策略强调在轮动减弱后重新关注“确定性”,三季度经济数据合理回落,符合分析师预期,但趋势发生了改变。地产销售回落以及环保整治将使得四季度经济承压,但考虑到廉租房以及PPP将对经济提供支撑,经济回落压力不大,经济继续L型。基本面三大方向分别对应价值、周期、成长,在流动性未发生明显改善之前,盈利依旧指导投资。10月主线,均衡配置,回归选股。组合上哑铃配置,低估值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回调后的消费,主题建议继续关注环保、国企改革和周期股的二次上车机会,中期视角应该逐步转移到PEG仍处于低位的优质成长基金,等待政策和资金等外因放松后的“戴尔斯双击”。

 债券型基金:长期的配置机会仍需等待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投放 7300 亿,逆回购到期 1700 亿,MLF 到期 3555 亿,国库现金定存 800 亿。总体来说,本周央行净投放 5600 亿(不含MLF 和国库现金), 在央行大额净投放的带领下,本周资金面整体继续宽松,流动性情绪修复明显,不过本周债市的波动逻辑更多的偏向经济基本面,之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前,由于9月单月经济数据(PMI,金融信贷)回温较快,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债市情绪,债市收益率一度创近期新高,随后三季度GDP,投资,消费数据出炉后,整体还是比较符合市场预期(并没有超预期),超跌的债市有所企稳,但整体来看表现依然较为疲弱,后期来看,资金面依旧大概率会保持不温不火的中性态度,长端方向的选择还是得依靠四季度经济数据和政策方向边际改变来共同影响,目前来看,债市大概率还是一个震荡行情。

QDII基金:港股配置价值增加,不确定中捕捉确定性

上周国际方面,全球其他主要市场普遍小幅上涨。美股方面,上市公司中报盈利改善力度减弱,但小幅好于市场预期。美国劳工部9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远逊于预期,薪资增速亦不及预期。而飓风哈维对本次就业数据并无影响,因飓风登陆时间晚于统计调查期。尽管如此,纳指持续表现亮眼,因为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如上次我们所阐述,非农数据波动将会加大,且已较难“准确、及时”反映劳动力市场最新变化。而美国经济确实在缓慢复苏,现阶段更需要关注特朗普政府的不确定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偏高的股指,以及相对弱于预期的通胀水平使得现在市场情绪比较脆弱,需要警惕。而在“后脱欧时期”,一方面欧洲经济基本面确实在复苏中,存在因前期政治风险而被低估的情况,另一方面,其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利有弊,随着时间推移积极作用减弱,而风险增加。本轮港股的快速回调主要因为前期涨幅过大,一些获利盘抛出触发了恐慌情绪的释放,但是回看基本面,港股的低估值依然有较高的吸引力,前期指数的上涨主要由四大金刚为首的权重股带动,其实很多板块仍然滞涨。指数近期的表现也符合预期。

综合而言,全球经济确实在稳步增长,在此背景下,加大权益类配置将更好地享受经济增长带来的财富收益。相对而言,看好港股和海外高收益债的投资机会。尽管恒指今年上涨超过25%,但是依然被低估,其PE,PEG值在全球各大指数中仍排名靠后,目前AH溢价指数又攀升至129,其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依然会在今年不确定性较高的行情中获益,尤其是前期滞涨的中资银行板块确定性最高。另外一方面,随着今年全球经济的复苏,高收益债的违约状况将大大改善,其投资价值将会凸显。而美国纳指会阶段性受盈利支持继续走高,但估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且需要警惕欧美政治风险带来的波动。建议投资者注重资产配置,可适当关注港股和海外高息债类产品。相关基金推荐:富国中国中小盘、华夏沪港通ETF联接、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大成纳斯达克100和南方亚洲美元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