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公募基金日报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290.64点,涨11.39点,涨幅为0.35%;深成指收于11077.80点,涨9.31点,涨幅为0.08%;沪深300收于4077.70点,涨3.46点,涨幅为0.08%;创业板收于1864.62点,涨21.70点,涨幅为1.18%。两市成交4022.15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0.00%。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上涨0.08%,中证500上涨0.32%。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6个行业上涨。其中,医药生物、建筑材料、钢铁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2.45%、0.88%、0.57%,食品饮料、汽车、家用电器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60%、-0.61%、-0.89%。沪市有672只个数上涨,占比46.22%,深市有990只个数上涨,占比46.28%。非ST个股中,57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上涨,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05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47%,标普500上涨0.15%;道琼斯欧洲50 上涨0.32%。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0.11%,日经225指数下跌0.47%。 

二、 指数涨跌

三、时事

1. 总理记者会聚焦六大问题

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内容涉及金融监管、产权保护、改革开放、国际贸易等多个方面。

金融监管:金融领域的“脓包”该戳还得戳。

产权保护:坚决制止并处罚新官不理旧账。

市场监管:避免多个“大盖帽”管一个小商贩。

互联网:欢迎海外互联网上市企业回归A股。

医保制度:要运用大病保险等多种制度。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正在编制中,要建成世界级。

改革开放:开放方面还有较大空间和潜力。

国际贸易:希望中美双方保持理性,避免打贸易战。

2. 深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指引》进行了修订完善

日前,深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指引》进行了修订完善。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完善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主要遵循以下三项原则:一是坚持信息披露直通的总体方向,对大多数风险可控的公司和公告保持直通。二是紧盯“重点公司”和“重点问题”——聚焦重点高风险公司和市场重点问题,强化事前监管,推进监管前移。三是做好规则修订和动态评估。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