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点评(8.13~8.17)

本周央行市场逆回购投放 1300 亿,逆回购到期 0 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操作 1200 亿元,MLF 投放 3830 亿, MLF 到期 3365 亿,MLF净投放 465 亿。

上周回顾:

本周央行市场逆回购投放 1300 亿,逆回购到期 0 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操作 1200 亿元,MLF 投放 3830 亿, MLF 到期 3365 亿,MLF净投放 465 亿。本周资金净投放 2965 亿。本周一、周二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自周三起陆续进行操作投放资金,这周资金面持续维持均衡宽松态势。本周线下资金各期限吸收报价为:7 天 0.72%~2.35%,14 天 0.72%~2.5%,1 个月 1.1%~2.5%,3 个月 1.8%~2.98%,6 个月2.4%~3.65%,1 年 3.2%~4.0%之间。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中位数附近,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银华惠添益,嘉实保证金理财A,嘉实定期宝6个月A,信诚理财7日盈A,国富日鑫月益30天A,工银瑞信7天理财A,太平日日鑫A,中信建投添鑫宝,招商理财7天A,广发理财7天A。

 

 

注:由于B份额及C份额存在大额赎回的可能性,故在此均用基金A份额来排名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8月18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3.40%左右,整体低于前期均值。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区间:截至 2018-8-18

 

投资建议: 

央行本周重启逆回购,前期过度宽松资金面情况再逐步收敛,各期限利率有所抬升,但整体利率仍处于低位。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