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9日公募基金日报: 货币基金新闻

余额宝虽然经历了多次调整,但收益率基本稳定在 4%上下,万份收益在 1 元上下,但从今年 4 月就开始一路狂跌不止,货基从中长期来看,收益率可能仍有下行的空间,这符合防范监管套利和去杠杆的政策导向。货基的资产流动性较高、风险低的特性符合当下机构的风险偏好。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699.95 点,涨 48.16 点,涨幅为 1.82%;深成指收于 8133.22 点,涨 133.87 点,涨幅为 1.67%;沪深 300 收于 3269.43 点,涨 64.51 点,涨幅为 2.01%;创业板收于 1377.30 点,涨 27.53 点,涨幅为 2.04%。两市成交 2536.63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22.67%。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上涨 2.08%,中证 500 上涨 1.76%。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8 个行业上涨。其中,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钢铁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4.94%、4.02%、3.14%,汽车、家用电器、农林牧渔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 0.90%、0.86%、0.84%。沪市有 1320 只个数上涨,占比 89.13%,深市有 1866 只个数上涨,占比 86.67%。非 ST 个股中,48 只个股涨停,1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0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

美国时间 2018 年 9 月 17 日,美国政府宣布将于 9 月 24 日起,对原产于中国的 2000 亿美元商品加征 10%的进口关税,并将于 2019 年 1 月 1 日将加征关税税率上调至 25%。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 5207 个税目、约 600 亿美元商品,加征 10%或 5%的关税,自 2018 年 9 月 24 日 12 时 01 分起实施。如果美方执意进一步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中方将给予相应回应,有关事项另行公布。

 

基金新闻

9 月 17 日,余额宝的 7 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 3%关口,只有 2.9920%,同时每万份收益仅 0.7968 元。换言之,如果你在余额宝里存够限额的 10 万元,一天也只能赚取不到八块钱。2013 年底到 2014 年初的时候,余额宝收益率曾超过 6.1%,万份收益一度接近 1.8 元。而在 2016 年 9 月份,余额宝收益率也曾跌至 2.3%,万份收益才 0.6 元多一点。从 2017 年 4 月开始的一年的时间里,余额宝虽然经历了多次调整,但收益率基本稳定在 4%上下,万份收益在 1 元上下,但从今年 4 月就开始一路狂跌不止,货基从中长期来看,收益率可能仍有下行的空间,这符合防范监管套利和去杠杆的政策导向。货基的资产流动性较高、风险低的特性符合当下机构的风险偏好。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