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宏观宋雪涛:预计8月前低后高?超跌修复反弹有望持续

好买说:近期政策利好的再加码,“LPR改革”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提升近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宋雪涛认为,在逆周期政策适度对冲、经济阶段性企稳、改革利好催化的背景下,反弹有望持续。

第一,新LPR定价机制改变了政策利率对贷款利率的传导路径。由原先的“贷款基准利率-贷款利率”变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LPR-贷款利率”。未来贷款利率的风险定价更加市场化,不一定会出现广谱利率下行,但一定会出现融资成本的分化加大。

第二,LPR改革跟降息有所不同。LPR改革虽然形成了引导贷款利率下行的机制,但利率最终还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要实现贷款降息的效果,除非窗口指导商业银行压利差(容易出现信用收缩),否则还是要靠降银行负债端成本,比如MLF降息(降LPR的基准)或降准置换MLF(降LPR的加点)。

第三,近期降准或MLF降息的预期有所升温。9月中上旬由于3000亿可能部分落地、4400亿MLF到期、美联储议息等事件叠加,可能是流动性再宽松的窗口期。

“LPR改革”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是近期政策利好的再加码,前者提升了流动性再宽松的预期,后者表明了中央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和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决心,后续可期待更多针对扩大开放和高科技产业的政策利好出台。

730政治局会议和2季度货政报告的整体基调偏积极偏宽松,结合近期内(六稳、70周年)外(中美、全球宽松)环境,逆周期政策仍有适时适度对冲的必要性,尤其需要关注财政加码(专项债扩容和作为资本金占比提升)的线索。经济方面,维持二季度以来的观点:逆周期政策适度对冲下(货币财政再加码),3季度中后期阶段性企稳(下行放缓或走平)。

A股市场过去两周的风险收益比已经回到了历史极端值,近期出现风险偏好上升为特征的超跌修复反弹。在逆周期政策适度对冲、经济阶段性企稳、改革利好催化的背景下,反弹有望持续。外部环境的变化仍在局部影响资本市场,但边际影响在减弱。预计8月前低后高,上旬消化外部风险,中旬以国内基本面和政策面为主导,下旬外资配置提升纳入比例。结构上以科技成长相对占优,行情进入中报季,仍然以业绩为主线(业绩稳定、通胀受益、业绩超预期),减税降费有望在业绩增速上有所体现,重点关注景气度见底或持续向上的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雪涛宏观笔记,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