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拾贝投资胡建平:主题炒作越来越难,价值投资将突出重围!

好买说:中国成为主要经济体中上升最快的国家,在生产和需求两方面潜力巨大,胡建平认为,短期经济面临现实的压力,但逆周期调节的方向不会变,9月已经出现积极变化的迹象,经济稳中回升值得期待。而且随着主题概念的热度持续时间越来越短,市场将逐渐迈向成熟。

10月我们度过了祖国70周年华诞,对比起不确定的外部环境,一种自豪感和来之不易的珍惜感油然而生;在现代社会凝聚共识是最不容易的,纵向横向的对比,这种自发的自豪感和珍惜感会更容易让我们形成共识,给各种美好的长期目标可能留下操作空间。

世界银行发布了最新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国成为主要经济体中上升最快的国家,从前年的78位到去年的46位,再到今年的31位。国务院最近颁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我们对于中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持续快速改善持乐观态度,对于很多全世界运营的商人来说,稳定的商业环境都已经是一个轻奢品,中国在过去几十年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提供越来越好的这个公共产品。最近有投行发布的财富报告显示,全世界净资产最高的前10%的人士中国占比已经超过美国,中国从生产和需求两方面的潜力都巨大。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中国经济依然面临现实的压力,有超过半数的行业营收和利润相比上半年承压,有大约三成的行业利润出现了负增长,主要集中在上游行业,同时行业内的业绩离散度有扩散到一些上半年表现不错的行业上——比如白酒。不过投资者最喜欢的公司似乎整体上仍保持了盈利的稳定,上证50和沪深300过去三个季度的单季度盈利增长分别是12.1%、11.3%、9.8%和11.2%、11.5%、11.3%。

稳增长已经被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5-7月贸易环境的变化和地产融资的收紧、PSL存量的减少,使得5-8月的经济压力并不意外。短期实际的紧缩,使得大家对于政策逆周期调节的效果产生了怀疑,库存进一步下降到极低的位置上。实际上用国内逆周期政策对冲外部压力的做法是持续的,8月以来政策更加明确,比如对于短期利率向下的引导,PSL重启、专项债的提前等;虽然受到猪价上涨带来的干扰,但是逆周期调节的方向不会变,政策方向上可能对于政府支出的依赖会更加多一些,9月已经出现积极变化的迹象,我们认为经济稳中回升值得期待。

就市场本身来看,主题概念的热度持续时间越来越短,这是市场逐步成熟的标记,注册制会逐步向全市场推进,讨论中的减持规定的改进,对于价值投资没有影响,估值本身没有高估的话,减持就不是压力。

渠道的下沉,信息的透明,税制的变化等因素会更加快速地推进统一大市场的形成,整体上这会继续扩大集中度的提升;持续的研发投入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更长期的战略眼光和执行机制,更高效的触达客户会对企业长期价值产生更大作用;同时经济周期的企稳向上可能也会带来一些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