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直逼2000点,成长股春天要来?|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创业板破2000点,创逾三年新高

2.弘尚资产:去库存已经接近尾声

3.国税总局明确国有农地出租等增值税政策

 

今日头条新闻

创业板破2000点,创逾三年新高
A股三大股指昨日探底回升,最终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1%,两市合计成交708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昨日盘中一度涨近2%突破2000点大关,创2016年12月以来新高。

开年以来,以成长股为主的创业板指数涨势惊人。年初至今创业板指数涨幅已超过11%。

短期看,当前国内货币政策仍处于宽松状态,风险偏好的提升使得市场风格明显转向于以科技为首的成长类资产。

而从中长期来看,得益于国内庞大的内需市场、工程师红利,以及全方位的政策支持,我国产业升级明显加速。伴随国内企业在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持续高增,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地位持续上移,特别是在以5G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创新领域,中国的高科技企业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伴随当前国内经济结构转型深化,产业政策向新经济倾斜,成长类企业的增长潜力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8%

深证成指

1.08%

恒生指数

1.37%

日经225

0.70%

标普500

0.03%

纳斯达克

0.14%

 

机构最新观点

弘尚资产:去库存已经接近尾声
在中国的上市公司里面,工业企业的占比较高,库存周期对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周期的影响非常大。目前工业产成品库存的累计增长已经接近过去20年的低点,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因此可以判断,去库存已经接近尾声。可以预见,补库存和资本开支增加将是未来微观经济层面的一个重要主题。

 

睿璞投资:港股明显有更好的安全边际
港股相比A股,整体的估值更低。有些细分行业可能好的公司都在A股,但也有些行业里面好的公司或者行业里大部分公司主要在港股,如互联网行业等。当AH股同时上市的有些公司,可能在港股的股价要比A股明显有更好的安全边际。

 

兴证张忆东:看多中国核心资产的新主角
展望2020年,A股、港股将震荡、向上,看多中国核心资产的新主角。在节奏上,上半年行情“螺蛳壳里做道场”、结构机会精彩,先进制造业是贯穿全年的明星;下半年经济企稳、国企改革驱动价值股重估和指数上行。

 

国内宏观新闻

国税总局明确国有农用地出租等增值税政策
1月22日,国税总局发布关于明确国有农用地出租等增值税政策的公告。纳税人将国有农用地出租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免征增值税。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购入未完工的房地产老项目继续开发后,以自己名义立项销售的不动产,属于房地产老项目,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方星海:中国不存在流动性陷阱
在1月22日于瑞士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时表示,与部分发达国家不同,中国没有面临“流动性陷阱”。避免“流动性陷阱”的方式就是不要把利率降到太低的水平,在利率触及低点前,要采取一些其他措施,例如财政政策、结构性改革,来确保整个体系对创造的流动性有足够的需求。

 

工信部:去年规模互联网企收入同比增21.4%
据工信部官方微信号“工信微报”22日消息,2019年,中国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较高增速,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以下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2061亿元,同比增长21.4%。

 

国际宏观新闻

美参院投票确定特朗普弹劾案规则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1月21日开始正式审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审理首日,在经过11次投票后,两党最终就弹劾案审理规则决议草案达成一致。通过的总统弹劾修正案要求参议院从包括国务院、白宫、预算办公室以及国防部等多个机构传唤涉弹劾案的记录和文件。

 

特朗普达沃斯演讲鼓吹“美国优先”
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时,称赞了自己的“美国优先”战略,并鼓励其他国家在世界各地的经济和政治关系上采取类似的以国家为中心的做法。如往常演讲一样,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政策颇有微词。不过,他表示,尽管美联储“加息过快、降息过慢”,但美国经济仍出现了繁荣。

 

地产行业动态

上市房企扎堆海外融资
进入2020年以来,房地产上市公司密集发布海外融资计划。截至目前,房企海外融资计划规模超过100亿美元,延续2019年海外融资井喷态势。房企海外融资期限一般较长。其中,远洋集团等房企计划发行10年期海外融资票据。

 

海口:逾期交房房企将计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
据新华社消息,海口市住建局近日明确,未按期交房、违规交房的开发企业将计入企业诚信度不良行为记录,限制该企业后期项目的后续办理及取消预售资金的便捷使用。

 

今日关键词: 流动性陷阱

流动性陷阱,指当名义利率降低到无可再降低的地步,甚至接近于零时,由于人们对于某种“流动性偏好”的作用,宁愿以现金或储蓄的方式持有财富,而不愿意投资或者消费。国家任何货币供给量的增加,都会以“闲资”的方式被吸收,仿佛掉入了“流动性陷阱”,因而对总体需求、所得及物价均不产生任何影响。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