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部署新工作,三大重点值得关注!|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2.观富资产:对市场中期保持乐观判断

3.国务院:加大中小银行资本补充力度

 

 
 

头条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汇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的政治局会议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内容:

1. 疫情方面,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陆海口岸疫情防控,巩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成效。

2. 经济方面,政府要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

3. 民生方面,保障农业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

从今年的中央会议中可以看到,从1-2月以控制疫情为主,2-3月兼顾控制疫情和恢复生产,再到3月下旬以来政策重心开始发生转变,在兼顾控制疫情和恢复生产的基础上,有效扩大内需,实现稳经济的目标。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观富资产:对市场中期保持乐观判断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应对疫情在全球蔓延带来的经济衰退,中国总体政策基调是比较积极的,只是着力点依旧着重于结构性调整。我们在当前点位对市场中短期保持乐观判断,认为今年全年而言,上证A股指数重新触及3000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现阶段投资者情绪低落,风险偏好骤降至冰点,正是我们积极研究,抓紧布局,做好组合结构再平衡的好时机。

 

展博投资:关注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

目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外需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影响,国际产业链不可避免地效率降低,而且输入型防控压力的加大也会对国内经济恢复产生阻碍。后续市场整体判断,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业绩能穿越宏观周期,具有自主可控属性的行业通信,电子,创新药,新能源,互联网,软件,消费等行业值得关注;估值较低且分红收益率较高的蓝筹股也会有所表现。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9%

深证成指

-0.41%

恒生指数

-1.17%

日经225

2.13%

标普500

3.41%

纳斯达克

2.58%

 

 
 

宏观新闻

 
 

国务院:加大中小银行资本补充力度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强调:一是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二是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支持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三是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提升市场活跃度。四是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加大中小银行资本补充力度。

 

3月至6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

发改委官网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指出,阶段性加大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价格临时补贴力度。《通知》要求,阶段性扩大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明确增支资金保障渠道。

 

欧洲央行放松抵押品规则

近期欧洲央行表示,将暂时提高其风险容忍度,以支持对经济的信贷,将接受垃圾级希腊政府债券作为抵押。根据欧洲央行网站的公告,管理委员会周二发布的措施还包括放宽使用其他信贷债权的条件、普遍下调抵押打折比例。此举将为整个欧元区19国的银行提供纾缓,希腊尤其受益。

 

 
 

股权行业动态

 
 

曦智科技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

8日,源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光子计算硬件开发公司曦智科技宣布,已于近期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和中金资本旗下中金硅谷基金领投,祥峰投资、中科创星、招商局创投等跟投,老股东百度风投和峰瑞资本持续加码。

 

「快兔物流」完成B轮融资

近日,快兔物流完成由众为资本领投、碧桂园创投 VC 基金参与投资的 B 轮融资,奥拓投资和创新工场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国市场拓展、产品升级和技术研发三个方面。企业在此之前曾获得真格基金、红杉资本、创新工场等知名机构多轮投资。

 

 
 

商学院知识点

 
 

长期投资如何取得好成果

 

一、投资出发点正确:最初的决策基于正确的理念

二、投资标的正确:选择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标的

三、投资期限正确:投资期限与产品特性匹配,对“长期”有正确界定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