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好叠加!6月开门红后机会如何?|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三重利好叠加,A股6月实现开门红

2.朱雀基金:外部波动不改基本面回升趋势

3.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头条新闻

 
 

三重利好叠加,A股6月实现开门红

A股6月实现开门红,三大股指单边上行,上证综指重返2900点,深证成指重返11000点,两市涨停个股达140只。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2.21%,深证成指涨3.31%,创业板指涨3.43%;万得全A涨2.81%;两市成交额超7600亿元,创逾两个月新高。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04.86亿元,创4月14日以来新高。

A股6月首个交易日大涨与三方面原因有关:

一、中美关系未如预期般恶化

此前美方一度威胁推出更强力的反制措施,但5月29日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未宣布具体的行动细节。中美关系或存在缓和余地,市场风险偏好修复。

二、A股资本市场改革提振投资者信心

5月29日晚间,上交所就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作出回应。提到T+0,上证综指编制调整等重要话题。今年资本市场的改革非常值得期待。创业板注册制正式稿本月推出,8月实施。资本市场定位提升、效率提高,投资者信心将得到提振。

三、国内经济复苏趋势明显

上周末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数据继续位于荣枯线之上,周一公布的财新制造业PMI数据2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国内经济仍走在复苏的道路上。

展望6月,经济复苏的趋势和政府工作报告指明的流动性宽松环境都对A股市场较为友好。在此基础上,若中美关系、海外经济等负面因素出现边际改善,风险偏好回升将推动市场走强。6月或仍是多空交织的一个月,但流动性宽松之下,市场仍将充满机会。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世诚投资:6月或“上有顶、下有底”窄幅震荡

进入六月份,我们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方向。市场更有可能呈现出一种“上有顶、下有底”的窄幅震荡格局。不过局部领域(比如在未来一两个季度能维持高景气度的行业)仍不乏亮点。需求复苏的缓慢以及中美关系仍是压制风险偏好的两大因素。经济的韧性及局部的亮点,以及资本市场改革起到的托底作用是两个可以对冲的因素。

 

朱雀基金:外部波动不改基本面回升趋势

欧美经济已陆续重启,外需进入缓慢修复,预计三季度开始加速。国内方面,明确“放水养鱼”的基本策略,并对可能面临的不确定性有充分的认识和预案。5月PMI回落主要来自生产端的自然回调,不影响经济逐季回升的趋势。制造业库存去化进展顺利,已基本摆脱疫情的不利影响,PPI环比开始收窄,预计同比增速6月可能触底。总的判断,外部环境的波动不改变经济基本面回升的趋势,预计短期将以调整为主。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21%

深证成指

3.31%

恒生指数

3.36%

日经225

0.84%

标普500

0.38%

纳斯达克

0.66%

 

 
 

宏观新闻

 
 

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方案提出:

一、对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对服务贸易,实行以“既准入又准营”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举措。

二、人才个人所得税最高15%;鼓励类企业实施15%企业所得税;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调高至每年每人10万元并增加品种。

三、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率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落实金融业扩大开放政策,支持建设国际能源、航运、产权、股权等交易场所,加快发展结算中心。

 

央行: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央行等八部门出台指导意见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共包含30条政策措施。意见要求,全国性银行要合理让利,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明显扩大,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进一步放宽普惠型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央行再创设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

 

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创2月以来最高

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报50.7,较4月提高1.3个百分点,为2月以来最高,重回扩张区间,前值为49.4。

 

 
 

地产行业动态

 
 

年初至今多个大中城市卖地收入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50个大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额合计达1.6万亿元,同比上涨12%;27个城市的卖地收入超过200亿元,49个城市超过百亿元,均刷新历史记录;北京、上海、杭州的卖地收入均突破千亿元。

 

5月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增速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5月百强房企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0915.4亿元,环比增长21.3%,同比增速显著提升至12.2%;从累计业绩看,前5月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额降幅较前几月持续收窄,同比下降7.9%。

 

 
 

商学院知识点

 
 

让个人财富复利增长的条件

 

一、找到能长期提供复利回报的资产

二、稳是第一位,不出现致命回撤

三、有长期投资的决心和耐心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