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璞投资:长期看,此时投资大概率会获得不错的回报

好买说:疫情的不断爆发及其对经济的影响不断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睿璞投资认为,有两点是可以确定的:疫情以及现在的严厉管控措施一定不是常态,并且投资作为一个长期的过程。沪深综指目前估值均位于历史较低位置,此时投资在未来几年获得不错回报的概率大大提高。

市场下跌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因素:

1、降准幅度不及预期、降息猜想落空;2、上海疫情的封控和物流的中断引发社会面较大的负面情绪,除上海以外,多个城市也相继出现疫情扩散的情况,疫情管控对需求端、供应链、包括物流和生产端都产生较大影响,管控的持续性引发投资者对中长期经济的担心;3、疫情叠加美联储加息,人民币汇率在短时间内出现快速贬值,市场担心资金加速外流,进一步压制估值;4、部分成长股业绩不达预期,也导致相关行业表现发生连锁反应。上述因素影响下,当前市场处于非常悲观的阶段,股价反映了这些担忧。

当坏事来临的时候,投资上将承受较大波动,但同时也意味着机会的来临。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当下经济、疫情、政策预期进一步明确,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情绪有所缓和。会议提出稳增长预期目标不动摇,明确动态清零与稳增长协同非对立关系,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针对互联网 平台公司的政策表述由“反垄断”“防止无序扩张”“红绿灯 等调整为“健康发展”,肯定了资本的积极作用,提出“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提升了市场关于互联网企业困境反转的正面预期,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

疫情的不断爆发及其对经济的影响不断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很多人已经身心俱疲,虽然我们也不知道疫情的影响还会持续多久,但是有两点是可以确定的: 1 、疫情以及现在的严厉管控措施一定不是常态,随着疫情管控效率和疫苗接种率的提升,负面影响将会逐步减弱,并且终将过去; 2 、投资作为一个长期的过程,股市作为社会经济运行的映射,未来还将经历各种“黑天鹅”的考验,以后也不会是一帆风顺。沪深综指目前估值均位于历史较低位置,此时投资在未来几年获得不错回报的概率大大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睿璞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