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松投资:中国经济有望更早实现触底回升

好买说:海外依然面临高通胀的压力,国内方面,由于疫情反复和地产基建修复缓慢,疲弱的经济预期使得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持续降低。旭松投资认为,中国经济有望更早实现触底回升,从经济周期角度将带来相对海外更好的入场机会。

8月投资者避险情绪在经济衰退,疫情以及战争的催化下仍在延续,全球大类资产普跌。海外依然面临高通胀的压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Jackson Hole会议重申了鹰派立场,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持续升温,美债和美股双双下挫,美元指数重回20年高位。板块方面,能源,通讯服务和可选消费表现相对较好,而科技和医疗健康等高估值成长股受加息影响持续承压。国内方面,由于疫情反复和地产基建修复缓慢,疲弱的经济预期使得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持续降低。为对应疫情和国际环境对经济的持续冲击,国内稳经济政策持续加码,三季度基建投资进一步提速。8月底国常会部署一系列稳基金政策,包括增加3000亿元以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和5000亿专项债结存限额。我们认为伴随着政策进一步落地显效,项目开工率上升,四季度基建增速和其它宏观指标会有更加明显的改善。

基于8月之后的通胀数据来看,美国通胀依然保持在历史高位,但从部分前瞻性的高频指标来看,美国的通胀已经过了最快的上升期,除工资以外的方面如二手车等已有见顶回落的迹象。从美联储近期的表态来看,预计加息的过程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并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以控制通胀预期,防止其反复。近期我们与大量海外尤其是欧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大家总体观点偏谨慎和悲观。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在快速加息的背景下,欧美股市的估值调整并未到位,这点也与我们的观点不谋而合。

诚然,全球经济当前面临通胀和地缘政治两大不确定性的同时挑战,其强度甚至在过去二十年中也属罕见。未来一段时间,资产价格仍可能面临较大的波动性,投资者也需要恪守价值投资的原则,以免重蹈过去一年部分高估值成长股的覆辙。但同时我们也相信危与机是循环转化的,在低迷的熊市入市,看似有风险但中长期收益远高于在牛市的情绪高点冲进市场。由于中国在经济周期上自2020年以来一直领先于欧美,已经于去年2季度后率先进入经济的调整阶段。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国内的政策重心已经回归稳增长,8月的金融数据(中长期贷款)也开始显示出初步恢复的迹象。因此放眼未来1-2个季度,中国经济有望更早实现触底回升,从经济周期角度将带来相对海外更好的入场机会。流动性方面,乐观一些的估计是美国通胀在今年四季度可能显示出明确的高位见顶回落,这种情况如果出现,率先调整到位的中国资产如港股将显著受益于欧美流动性的回流。从风险收益比来看,当下我们认为是个不错的入场时点,未来我们会继续恪守自己的投资纪律,在能力圈内趋利避害,从多空两方面不断寻找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旭松投资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