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难改涨势,日股牛市还能走多久?|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负利率终结,日股持续上涨

2.勤辰资产:政策或将成为上行支撑

3.外企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安排

 

01

头条新闻

负利率终结,日股持续上涨

近期,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由-0.1%上调至0至0.1%,正式告别负利率并取消YCC政策。这是日本自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声明公布后,日元贬值,日股表现突出。

在决议公布前的一段时间,市场仍在担忧日本退出负利率对全球资产价格的可能影响,3月中上旬日元持续拉涨,日股出现短期调整。但声明公布后,日元反而遭遇贬值,日股在波动中重新翻红,再度突破40000点。这或与日央行提前的预期引导以及此次政策调整较为温和,并未彻底退出宽松政策等因素有关。

整体来看,本轮日股受日央行转向的影响可能较为有限。首先,日央行转向并不改变本轮日股上涨的核心驱动力,即经济基本面和公司治理改革政策的前景。基本面方面,日本通胀回归带来积极影响,有助于提振上市公司利润率。政策方面,东证所的公司治理改革措施已进入到加速落地阶段。

另一方面,日央行利率正常化的路径可能较温和,会谨慎对待继续加息的问题,以尽量弱化后续政策转向引发的市场波动。再考虑到日央行此轮紧缩周期并没有遭遇此前两次的市场巨震,本轮加息日股受到的影响可能较小,但短期内走势可能有一定震荡。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勤辰资产:政策或将成为上行支撑

国内经济活动边际有所回暖,但部分高频指标仍然较为低迷,这一环境下,进一步的政策支持仍然至关重要,未来几个月公布的高频数据和财政支出将成为评估财政政策进展的关键性因素。整体来看,1-2月经济数据多数超预期,显示经济活动改善幅度有所加速,稳增长政策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力或将成为新的上行支撑,后续需重点关注未来几个月公布的高频数据和财政支出,评估政策进展。

 

沣京资本:A股行情分化概率较大

目前国内经济数据表现一般,地产虽然不断有政策出台,但依旧处于下滑态势中。预期层面,节后复工复产不及预期,但从商品市场价格变化来看基本pirce in。就股票市场而言,大多数公司已经修复年初流动性危机带来的大坑,风险偏好的恢复接近尾声,行情分化概率较大,选股上维持哑铃策略,一方面聚焦ai为主的成长股,另外重点关注红利股内部结构的变化,结合一季报选择业绩更确定的公司。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7%

深证成指

0.28%

恒生指数

0.88%

日经225

-0.04%

标普500

-0.28%

纳斯达克

-0.42%

 

04

宏观新闻

外企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安排

24-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加强跨境投资、国际经贸合作,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成为论坛聚焦讨论话题。多位来自世界500强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安排,用实打实的真金白银看好中国的市场潜力和营商前景。

 

多家银行出现中长期存款利率倒挂

近期,多家银行长期存款利率已接近甚至低于中期存款利率。“长存利少、利率倒挂”现象频繁出现,主要由银行面临息差、揽储、保储三大压力传导导致。综合来看,利率倒挂大概率是短期现象。随着利率市场化不断深化,利率倒挂现象或将自动纠偏。

 

全球主要央行或集中在6月后开启降息

近日,新一轮全球主要央行政策会议周期落下帷幕,G10国家中调整利率的有两家,与日本央行结束负利率周期有所不同,瑞士央行降息令外界稍感意外。从近期经济数据和央行表态看,发达经济体下一轮集中降息周期可能指向6月。

 

05

股权行业动态

新榜信息挂牌新三板

新媒体内容创业服务平台新榜信息(874333)近期在新三板挂牌。新榜信息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成立于2012年,主要包括互联网媒体内容营销业务,内容涉及客户提供媒介策略推荐、媒体资源采购在内的专业化互联网营销服务。

 

诺视科技完成约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诺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视科技”)宣布完成约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力合资本领投,老股东盛景嘉成、汕韩基金以及九合创投持续加码。诺视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诺视科技成立于2021年11月,专注Micro-LED显示芯片技术的商业化。

 

06

研习社知识点

如何理性面对市场波动

以更平和的心态面对市场波动,克服错失机会的失败感。只有看穿市场波动背后的陷阱,你才能一步步踏上正确的投资之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