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管:全球经济持续向好,投资主动胜于防守

好买说: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渐趋明显,瑞银资管认为,随着全球制造业回暖,对日本和欧洲等美国以外周期性更强的股市,越来越有理由感到乐观。

我们保持对美国经济仍具韧性的观点,同时现在越来越多世界其他地区出现经济复苏的迹象。全球制造业正在反弹,这对于受工厂活动影响更大的经济体来说是个好消息。 

但对于商品来说,可能会带来通胀可能上升。需求反弹加上低库存给商品价格带来了一些上行风险。价格压力的粘性增加了中央银行延缓降低政策利率的可能性,并导致了债券波动,从而压制风险资产。 

美国经济仍具韧性

美国经济韧性的表现,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一次性的因素,也有结构性因素。美国的财政刺激措施较为慷慨和稳定,从而在长期上提振了消费者支出,并对商业投资产生了“挤入效应”。美国的企业活力也更胜一筹,与世界其他地区(即欧洲)相比,美企生产率更高。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久期更长,主要是 30 年期固定利率产品,因此较高的利率对可支配收入的影响较小。  

美国股市表现亮眼在一定程度上与美国经济强于其他主要地区有关。更重要的是,跨国科技巨头占领了庞大的全球市场份额以及与人工智能的开发和应用相关的收益,为美股提供了上涨动力。 

通胀会卷土重来吗?

就经济增长而言,美国在发达市场中可能仍处于相对领先地位,但我们认为,其他国家正在迎头赶上,基础广泛的全球增长时期或许即将到来。

全球工厂活动正在改善。内部情况也有所改善,新订单增加、库存萎缩——这是未来生产的积极指标。由于美国比其他经济体更注重服务业,制造业的反弹对美国以外经济体的乐观前景更为重要。 

过去一年半,通胀之所以能够大幅减速,一个关键原因是商品价格趋势的明显变化。商品价格自 2022 年年中以来一直处在横盘走低的阶段。通胀压力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供应链的恢复,但世界其他地区的需求疲软也起到了作用。运输成本上涨和地缘海事风险,加上商品需求的复苏,表明未来抑制通胀的因素有所减弱。 

美国一月份的通胀数据全面高于预期。一个月价格走高并不会破坏通胀整体下行趋势,“季节性残留”似乎是数据上升的原因,但也不能完全忽视。今年迄今为止的增长和通胀数据迫使人们重新设定预期,发达市场中央银行宽松周期的开始日期可能被推迟,幅度也有所缩小。 

资产配置观点

我们认为,全球活动的改善可能还会持续。在股票方面,我们看好受全球强劲名义增长和制造业初步复苏影响的地区,例如日本和欧洲。

在这场全球反弹中,人工智能受益者的高度集中有望以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速度助力收益增长。我们认为,更好的优先股多头融资市场包括瑞士和英国等防御性更强的非周期性市场。 

全球主权债券收益率已进行深度重新调整,以反映更好的名义增长前景。短期利率市场已更接近我们的展望,并且与中央银行的前瞻性指导更加一致。随着近几个月来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前景的风险日益具有两面性,我们对政府债券保持中立立场。 

通常,全球增长回暖,美元往往会走弱。然而,我们认为美元敞口作为对冲工具仍具有吸引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瑞银资产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