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市场整体情绪偏弱,资金避险倾向更大

好买说:本周市场延续近三个月的低位震荡,市场成交量继续回落。明汯投资认为,市场整体情绪依然偏弱,资金对于事件反应剧烈,避险倾向更大,部分板块波动较强,但缺乏可以持续炒作的板块。

市场概况

本周市场延续近三个月的低位震荡,上证综指仍维持2600点上下波动,最终量缩收跌于2600点以下。国内方面,本周是宏观经济数据大周并且召开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从刚刚公布的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整体上有所企稳但仍然处于下行状态,投资层面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仍在6%以下,并且略低于上月,未出现明显的复苏迹象,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消费层面上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的断崖下跌也在敲打经济增长韧性。而出口层面,中美贸易摩擦仍然是最大影响因素,11月进出口数据增速均明显下滑,尽管在G20峰会后双方的贸易关系出现一定转机,但是随着华为孟晚舟被捕时间的逐步发展,又为后续贸易摩擦发展增添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目前看来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均呈现一定的疲软,而根据本周公布的货币市场数据,M2增速有所回暖,尽管央行连续数周没有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但银行体系总体流动性较为充裕,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相对宽松的水平。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求经济目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并在依然强调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同时看以看到,本次政治局会议再次未提及去杠杆,可以确认去杠杆已不再是经济工作主要内容。海外市场,美股市场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本周延续近一个月跌势,而欧洲央行宣布今年底结束持续近4年的QE措施,并下调2018年和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

成交情况

本周市场成交量继续回落,市场整体情绪依然偏弱,资金对于事件反应剧烈,避险倾向更大,部分板块波动较强

“陆港通”方面看,本周继续流入,沪股通方面流入20.23亿,深股通方面流入26.85亿。

行业表现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仅家用电器,建筑装饰,食品饮料,房地产四个行业勉强收涨,市场整体较弱,缺乏可以持续炒作的板块。“带量采购”对医药行业尤其是仿制药企业影响犹存,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全国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此次降价效果明显,超市场预期,同时根据之前试点实施情况,是否能以量弥补企业损失也存在较大疑问,医药市场的恐慌还在持续,但成交量逐步萎缩,医药板块也逐步企稳。农林牧渔板块本周结束周级别两连涨,本周大幅回调。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成交量方面,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政策聚焦

统计局:中国11月CPI同比升2.2%,预期2.4%,前值2.5%;环比下降0.3%,前值升0.2%。11月PPI同比升2.7%,预期2.7%,前值3.3%;环比下降0.2%,前值升0.4%。CPI环比下降,食品价格下降1.2%,影响CPI下降约0.25个百分点,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部分产地为避险加快出栏,猪肉价格下降0.6%,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PPI环比下降,同比涨幅回落较多,在主要行业中,涨幅回落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24.4%,比上月回落18.4个百分点。

统计局: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9%,超出市场预期,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此外,消费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小幅放缓,但个别板块表现强劲。

央行: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预期1.12万亿元,前值6970亿元;11月M2同比增8%,预期8%,前值8%;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2万亿元,预期1.33万亿元。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12月11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沪深港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下一步,三所将抓紧制订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截至目前,已经在在港交所完成上市的企业中,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仅小米和美团点评,上述通知意味着,内地投资者未来可通过沪深港通买卖这两家公司的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