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细胞完成C轮9.25亿元融资,君联资本加码

好买说:12月17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完成C轮人民币9.2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太保人寿、海尔资本和兴业国信资管联合领投,安亭实业等跟投,作为B轮领投方,君联资本积极实施追加投资。

2018年12月17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以下简称“上海细胞”)完成C轮人民币9.2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太保人寿、海尔资本和兴业国信资管联合领投,安亭实业等跟投,作为B轮领投方,君联资本积极实施追加投资。易凯资本为本轮独家融资顾问。

上海细胞是中国免疫细胞产业的领军企业,是全球首先构建“新药技术研发、肿瘤临床治疗和细胞保存服务”产业链闭环的平台性公司。集团在细胞治疗临床转化方面优势突出,持续多年投入免疫细胞技术的基础性研究,旗下多个细胞治疗药物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集团筹建中的“上海孟超肿瘤医院”即将开业,是国内罕见的以精准医疗为特色的高端肿瘤医院,并设计了符合CFDA、FDA临床试验体系和JCI认证的权威细胞药物临床试验标准。同时,上海细胞还完成了扩建世界级细胞生产中心和细胞保存库的规划,涵盖200个房间的生产车间以及3000㎡的质量控制中心,符合CFDA、FDA细胞药物生产要求,细胞保存库规划容量为3000万人份,全球领先。

至今,上海细胞已申请了117项细胞治疗相关专利,25项为PCT专利,授权专利为21项(包括2项美国专利);另外,集团有30项免疫细胞治疗技术获得临床伦理批件,其中20项通过国际临床试验机构(NCT)注册。

君联资本于2016年初次投资上海细胞,在企业战略、团队建设、新药研发和再融资等方面提供了积极的增值服务。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宏斌表示:“2018诺贝尔医学奖颁给了癌症免疫疗法的科学家,免疫细胞疗法有望帮助人类治愈癌症患者,属于人类重大突破的科学技术。我们认为在这项技术上中国确实有机会和全球同步发展,在临床转化医学方面甚至还有比较优势。特别看好上海细胞初步构建的独特的产业链闭环的产业平台模式。公司创始人钱其军教授是科学家创业,是业界少见的具备企业家精神的科学家。钱教授带领团队一直站在细胞治疗技术研发的前沿,而且成功实现了科学技术和产业应用的结合,上海细胞正在持续积累和逐步展现公司竞争力。”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院长 钱其军教授

十多年来,君联资本在医疗行业一直聚焦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和前瞻性技术的投资,拥有一系列成功投资案例,包括连锁药店行业龙头一心堂(002727.SZ)、独立医学实验室行业龙头金域医学(603882.SH)、基因检测行业领先企业贝瑞基因(000710.SZ)、生物医药CRO行业龙头药明生物(02269.HK)、药明康德(603259.SH)、POCT领先企业明德生物(002932.SZ)、生物创新药龙头信达生物(01801.HK)、领先的新一代基因组技术设备研发生产商bionano(BNGO.Nasdaq)、新型植入式神经调节技术开发商Axonics(AXNX.Nasdaq)以及已通过A股上市审核的CRO领先企业康龙化成等。

我们相信,在钱教授的带领下,上海细胞定能不断凸显产业龙头地位,推动细胞技术的进步、创造重大的社会效益和产业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君联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