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岭资本金斌:19年股市投资就看这三类公司!

好买说:经过2018年的大幅调整后,市场绝大部分负面情绪已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认为,市场未来边际改善的可能性要大于继续恶化的可能性。新年度市场应重点关注三类公司的机会:能以接近重置成本或更低价格买到各行业最优秀的公司;被市场错误定价的行业公司;基本面有边际改善的公司。

2018年是中国资本市场相对比较暗淡的一年。多年积累的周期性问题、结构性问题、甚至包括国运等这些非常长期的因素,都集中在短期市场里面得到充分的释放和反应。再叠加贩卖焦虑的少部分自媒体推波助澜,有时候市场甚至怀疑,企业永续经营假设还存在吗?

但在另外一方面,过去几年的供给侧改革、金融去杠杆等措施,虽然在执行手段有些值得商榷的地方,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或者说是释放了经济中潜在的风险。而且,一些合情合理的社会关切也得到了政府的回应,包括减税、民营企业、社保等等问题,这说明中国的纠错机制还是存在的。

站在当前时点看未来,我们相信,绝大部分负面情绪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和反应。从边际上来看,不管是短期因素还是长期因素,未来得到改善的可能性要大于继续恶化的可能性。而如果我们看估值,无论是和历史纵向对比,还是和欧美、日本或者我们的近邻印度相比,目前的A股均处于较低水平。总的说来,我们相信A股未来的机会要大于风险。

在总体上,我们对市场依然偏积极。目前我们重点关注三个方向:

第一个方向是,各行各业中最优秀的公司,由于市场的原因,其股票价格接近重置成本附近或者更低的位置。我们相信各行业最好的公司,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变迁,至少也能获得社会平均回报。大多数时候,这类公司的估值总是高高在上,如果因为熊市让我们有机会能以重置成本价甚至更低的价格买到这样的公司,最终获得超额回报是大概率的事件。

第二个方向是,A股市场被错误定价的行业公司。由于监管发行体制及政策的变化,A股市场这几年的估值体系正在重建。在这个过程中,许多历史上被错误定价的公司,会逐步显露其真实的价值。这也是风险收益比相对较好的机会。相比较不受经济影响的行业及基本面有趋势的版块,这个领域更不显眼,交易不那么拥挤,反而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第三个方向是,基本面有边际改善的公司。目前市场总体上对未来几个季度的需求预期极度悲观,如果有些公司的基本面在此之前已经经过一轮较为严厉的压力测试,甚至在边际上可能还有些好转的迹象,这些有可能是反守反击的较好品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丰岭资本公众号,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