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买的私募没有跑赢公募?我想这应该是个好消息

好买说:2019年的收益的决胜关键一是仓位、二是行业。为什么私募没有跑赢公募?公募、私募面对的客户流动性不一样,公募重进攻轻防守,私募更注重创造长期的回报。国内的股票市场是个牛短熊长的市场,私募通过适当的仓位管理,最终积累的超额收益是比公募更高的。

指数蹭蹭蹭的涨,不论上车没上车的投资者都很纠结。没上车的投资者又想追涨又怕回调。而上车的投资者则纠结:为什么我买的基金没有跑赢指数,为什么私募没有跑赢公募?

2019年的收益的决胜关键一是仓位、二是行业。公募、私募面对的客户流动性不一样,公募的考核周期更短,重进攻轻防守。一般不论牛市熊市,公募的仓位都在9成以上。私募更注重为客户创造长期的绝对回报,2018年普遍仓位较低,大部分都是在2019年2月中下旬才加到8成仓位以上。

这里我们统计了一下,好买所代销的股票私募2018年的平均业绩是-6.9%,2019年的平均业绩是13.0% 。公募股票基金2018年的平均收益是-23.1%,2019年平均业绩17.74% 。合着2018和2019两年的业绩来看,私募是比公募更好的。

如果二季度延续牛市,长期资金将进场接手短期资金的筹码,市场风格会向价值蓝筹转换,这个阶段私募的收益通常比指数和公募都高很多。

以2014年~2015年这段时间的收益为例,牛市初期2014年下半年,公募>指数>私募。2015年上半年则完全反过来,私募>指数>公募。

数据来源:Wind资讯,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时间:2014/1/1~2015/12/31

*这里选取汇丰晋信大盘A作为公募代表的意义是该基金自2014年以来以135%的累计收益在公募基金中排名第一(截止2018年3月18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266.11%),远超过其他公募同类,2014年至今公募基金的累计收益平均仅有40.7%。某知名大私募为成立十年以上的规模超500亿的私募管理人旗下产品。

如果保守一点估计,市场在二季度进入短期调整的节奏,那私募的偏价值、防御的持仓以及灵活的仓位管理能更有效的保护已经获取的收益。从好买统计数据来看,股票私募在指数下跌的月份平均能比指数少跌3%左右。众所周知,国内的股票市场是个牛短熊长的市场,私募通过适当的仓位管理,最终积累的超额收益是比公募更高的。

实际上1~2月份市场处于宏观经济数据真空期,3月下旬实体经济数据依次公布,贸易谈判结果也将出炉。本轮躁动将开始接受基本面的考验,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将成为市场在下一阶段的核心。上周四周五的行情已经开始验证这个逻辑,之前疯长的猪肉概念股、5G概念股最近两天很不给面子,而一些盈利超预期、财务健康的公司开始逐渐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投资者将会看到这周基金的表现开始出现反转,比如上周前期涨幅较高的基金很多是炒作概念和追热点的,基本没有跑赢指数。而诸如睿璞这样坚持价值投资的私募虽然前期表现并不亮眼,但是通过挑选好的公司、好的行业、并注重以合理价格买入,这些私募在上周都获得了远超同类的业绩回报!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