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宏:不惧中期调整,坚决看好后市!

好买说:25日,受欧美股市大跌和美国中长期国债利率倒挂的影响,两市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李映宏表示,大盘长得过快、过急,势必会引发必要的中期调整。两市还继续处于预期的中期调整范围内,预计外围市场对于两市后市的影响将会减弱。调整有利于牛市的深化,有利于慢牛的形成。

今天(3月25日)大盘走势,受到欧美股市大跌和美国中长期国债利率倒挂的影响,两市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深市跌177.52点或1.8%,沪市跌61.12点或1.97%。两市分别成交4440亿元、3754亿元,合计成交8194亿元,处于近期正常范畴内。两市继续处于我们预期的中期调整范围内。我们预计外围市场对于两市后市的影响将会减弱。

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30.81亿元,沪股通流出73.05亿元,两市合计流出103.86亿元。

牛市里的调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且调整大概率还会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来看看2014年到2015年那波牛市里的调整吧:

 

 图一:2014-2015年牛市中的中期调整

上图显示的是上证指数2014年牛市确立后,自4月7日的3286.19点的阶段高点,调整到5月24日的3064.08点,期间历时约一个半月,向下调整幅度达到约7%。在此期间,很多个股的下跌幅度就不仅仅是7%了,个股的极端下跌幅度达到或超过50%的也是大量存在的。但是这波中期调整,并不妨碍大盘未来的大幅上攻——相反,它还为未来的强势上攻积蓄了巨大的能量。

说回到今年以来的大盘走势吧。

客观地说,即使有诸多重大利好,大盘去年12月以来的涨速和涨幅还是太快、太大了,很有点疯牛的味道。如果未来都保持着这个状态的话,牛市是走不远的。

但是,我们同时也应该看到,最近两个多月的上涨,是大盘超跌反弹之后的估值修复性行情。我们认为,3300点左右,大盘将完成估值的修复;在这个过程完成后,大盘从技术角度来看,将进入一个为时大约1-2个月的中期调整。我们当然非常乐于看到这样的调整,因为它如果正如我们的预料进行的话,大盘的走势将变得极为健康,有利于大盘走出慢牛行情。

 图二:截至3月7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40个交易日涨幅已经高达27.7%

大盘今年以来之所以走得急、涨得疯,也是有其客观因素的。

第一,去年整个一年,大盘都是处于无抵抗持续的下跌过程中,从最高点的3587.03点,兵败如山倒地大跌到2440.91点,跌幅高达32%,与2008年的溃败有得一比。大盘进入到2019年之后,犹如弹簧一样,已经压得越紧了,反弹的力度就会越大,也是情有可言的。就形象地说明了目前大盘疯长的合理性:

第二,直接导致去年大跌的贸易摩擦,目前谈得很好,大概率会在3月27日美国湖海山庄的习特会上正式签约;即使未能签约,美国也愿意继续延长谈判期限。协议达成的一个重大意义在于,它将会以开放促改革,使得改革不能再停留在喊口号的层面。因为这份协议会规定,美方是会定期核查中方的执行情况的,如果执行偏离了协议,前者对于后者的制裁就会重启。所以,中国的市场化进程会大为提速,经济增长的质量将会得到实质的提高,市场参与者的活力会大为增强,中国将会取得更大的实质的进步。所以,有人会戏言特朗普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倒闭师”。

第三,已经结束的“两会”,给出了非常积极的和接地气的丰富信号,给大盘的上涨造成了烈火烹油的效应。

在过往的“两会”,投资者都期盼会有“两会”行情,但大多都落空了。今年的“两会”期间大盘之所以疯长,是因为《政府工作报告》给出的激发经济活力的措施非常有诚意:1,史无前例地大规模减税2万亿,其中对制造业的增值税由16%大幅减到13%,幅度达到18.75%,并惠及90%以上的企业;2,对小微企业的纳税起点,由原来的年销售额5万元提高到10万元,力度空前;3,降低企业的社会保险资金和失业保险征收比例;4,央企要向中央财政上交利润了;5,移动通讯的流量费大幅减少20%;6,省际之间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取消;7,中央政府带头减少行政开支5%,各级地方政府跟进;8,大型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硬性增加30%;9,加大财政赤字的力度,发行相当于GDP总额2.8%的中央政府债券,允许地方发行相应额度的地方债,等等。难怪,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获得了高达58次的热烈掌声,体现了中央政府在面对国内外巨大挑战和诸多不确定性时,给出了史无前例的、实实在在的、非常接地气的应对之策。而且,从中央政府带头,厉行开源节流,让企业过宽日子,让政府过苦日子。

上述措施的出台和执行,结果势必是给企业利润增长留下了较大的空间,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投资意愿也会受到激发,企业外迁潮也将在相当程度上得到遏制。所有这些,都直接刺激了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导致大盘在“两会”期间的持续飙升。

图三:这波调整的理论极限可能是2月22日2818点的收盘点位即约10%,截至3月14日已经完成了4.4%的下调

不过,无论处于何种原因,大盘长得过快、过急,势必会引发必要的中期调整。其一,短期内的大幅上涨,会累计大量的获利盘,他们会兑现短期收益,引致大盘的下跌;其二,3300点一线,正好是去年大量套牢盘的区间,大量的套牢盘会因为解套而了断出局。

大盘预计可能会在3100点左右上下100点进行箱体震荡,为时可能会有1-2个月。大盘如果如我们所预测的那样进行宽幅震荡调整,正是踏空者入场的难得机会,也是高仓位的投资者实施调仓的机遇期。

我们并不认为行情因调整就因此而结束。相反,我们认为调整是大盘继续上攻的健康的必经阶段,调整本身也是市场规律作用在行情运行中的必然结果。调整完成后,市场一定会继续上攻,年内站稳4000点是大概率的事。如果不是人为的干扰,比如像1999年“5.19”行情时,在市场还在继续上行时出台减持10%的国有股用于补充社会保险基金从而遗憾地中断了牛市那样,3年以上的慢牛是值得期待的。历史上创造的高点,如2015年6月中旬的5178.19点、2007年创造的6124.04点的高点,都不是用来仰望的,而是用来攻克的。

饱经熊市蹂躏的投资者,大概已经忘记了,2005到2007年那波历时两年半的超级行情,是从998.23点,一口气涨到6124.04点的,涨幅高达5.14倍,即514%。台湾股市也曾在1987年到1990年,创造了涨幅10倍即1000%的记录。那么,A股为什么就不能在资本市场受到了最高决策层战略性重视的条件下,在上涨的时间、上涨的幅度上创造新的历时呢?

回顾历史,我们方能脑洞大开;回顾历史,我们方能高瞻远瞩;回顾历史,我们方能展开想象的空间: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从国土面积、资源禀赋、人口规模等条件来看,中国经济发展几乎唯一可以学习的榜样,只有美国;而美国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正是以华尔街为代表的一大批投资银行(而非商业银行)引领的强大的资本市场。可以说,没有华尔街,就不可能有现代美国强大的经济肌体,就不可能有美国超级强大的综合国力。华尔街所具备的强大的价值发现功能、资源配置功能和资金募集功能,不但深刻地影响了美国的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也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全球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的走向。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缺乏的不正是类似华尔街这样的具备超级影响力的强大的资本市场吗?

我们在此需要对图三做点补充说明:我们从技术层面判断的大盘理论极端下调幅度为10%左右,但是,由于大量踏空资金大概率会接机加仓,所以调整的幅度和时间可能不会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大、那么长。这是由于今年行情突然发动的特点决定的。

我们最后想要说的是:不惧中期调整,坚决看好后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龙门,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