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久违大涨!哪些因素好起来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促投资政策提振信心,A股报复性反弹
2. 兴证张忆东:准备秋季行情
3.央行:做好专项债配套融资工作

 

今日头条新闻

“促投资”政策提振信心,A股报复性反弹

周二A股展开报复性反弹,上证综指大涨2.58%,收复29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近4%。两市成交额创三周新高。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70亿元,连续6日净流入。中办、国办发布新政鼓励基建投资,基建类个股大涨。

周二A股大涨的主要原因是中办、国办发布的“促投资”新政。

6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

文件提出“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同时“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两项表述引发市场关注。

经测算,专项债中可用于基建部分资金约2000亿至4000亿左右,假设撬动基建投资的资本金与配套资金按比例落地,新政2019年将额外拉动基建投资2.2个百分点至7个百分点左右。

“促投资”新政显示出积极财政政策进一步加力提效,也展示出中国政府稳预期、稳经济的施政思路。市场信心得到提振,A股走出大涨行情。

同时,A股反弹也是连续回调后估值重回低位,抄底资金再次活跃的结果。以外资为例,北上资金周二再次大幅净流入70亿元,已连续6日净流入。

连续调整,估值低位、利好提振,反弹一触即发。

市场当前对利好更为敏感,显示已处于阶段性底部,向上弹性更大。

未来虽仍存诸多不确定性,但调整期往往是较好的布局期。因为当所有不确定性都消除的时候,指数或许已不是当前的估值了。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58%

深证成指

3.74%

恒生指数

0.76%

日经225

0.33%

标普500

-0.03%

纳斯达克
-0.01%

 

机构最新观点

 世诚投资:市场短期靠国内政策驱动

 在世诚投资看来,短、中、长期皆有可为之处,而短期主要靠国内政策驱动。四月份市场从阶段性高点回落的主要原因正是在于对政策退出的担忧。不过世诚投资认为这种担心可能为时过早。如果外部不确定性依旧且国内经济形势仍有起伏,政策仍将持续发力。这包括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颇有针对性的产业行业政策。另外,我们相信相关部门也将随时出台相应政策以应对前述信用扩张短期受阻的局面。

 

兴证张忆东:准备“秋季行情”

历史可借鉴,2019年类似2005年和2013年都是新牛市的起点,相似的都是底部区域、牛熊转折期、行情N型走势、行情一波三折,不同的是2019年政治经济环境更有利。中美是“战”还是“和”;中国经济政策,“放水刺激”还是“忍痛改革”;美国股市趋势,中短期“调整”还是“强势”。这些是未来的不确定因素,但回撤空间可控,时间换空间。熬过“夏日寒风”,准备“秋季行情”。

 

广发郭磊:稳增长和逆周期政策再次升温

6月10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本次《通知》的主要目的是加大逆周期调节,更好地发挥专项债作用,增加有效投资和稳定总需求。专项债、公共财政支出等“正门”融资渠道进一步打开,投资增速恢复缓慢问题将有所改善,预计投资修复速度将较一季度有所加快。和直接影响相比,稳增长和逆周期政策升温的信号意义更大。

 

国内宏观新闻

央行:做好专项债配套融资工作

央行表示,将有效发挥财政货币政策作用,支持做好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有关工作;下一步将持续督导各地进一步加快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带动有效投资扩大,并发挥对民间投资的撬动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科创板注册制程序正式启动

科创板注册制程序正式启动。首批3家过会企业已提交注册申请。科创板第二批3家企业首发全部过会。同时,上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定于6月15日组织开展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

 

 中国5月乘用车销量继续同比下滑

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中国5月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61万辆,连续第12个月同比下跌;5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为158.2万辆,环比增长4.8%,同比下降12.5%。

 

国际宏观新闻

 特朗普:美国的利率太高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呼吁美联储降息,其表示,欧元兑美元贬值使美国处在不利位置;美联储的利率太高了;美国通胀较低,这很利于降息。

 

日本央行或将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日本政府年中政策指引草案显示,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尽早达成2%的物价目标;将在10月上调消费税以支持社会保障;如果经济面临的风险实质化,将施行灵活的宏观经济政策。

 

股权行业动态

 跟谁学成功IPO:仅融完A轮就上市

近期,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顺利登陆纽交所,IPO定价10.5美元。尽管最初是在风口中成长起来,但跟谁学并没有获得大批VC/PE的关注。成立之初,跟谁学获得了来自启赋资本的百万美元天使融资;2015年融完A轮之后,跟谁学就没有新的融资消息,直至IPO。

 

 虎扑获Pre-IPO轮12.6亿元融资

虎扑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篮球社区起家的互联网公司,业务覆盖体育内容运营、体育营销、电商平台和赛事IP等多个领域。近期虎扑完成12.6亿人民币pre-IPO轮投资,本轮投资方为字节跳动。交易完成后,这将是成立于2004年的虎扑迄今为止获得最大的一笔融资。

 

今日关键词: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地方政府债券按资金用途和偿还资金来源分类,通常可以分为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前者是指地方政府为了缓解资金紧张或解决临时经费不足而发行的债券,后者是指为了筹集资金建设某专项具体工程而发行的债券。对于一般债券的偿还,地方政府通常以本地区的财政收入作为担保,而对于专项债券,地方政府往往以项目建成后取得的收入作为保证。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