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沟通重启,全球股市闻声大涨|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2.五月国内67城房价环比上涨

3.欧洲央行释放宽松信号

 

今日头条新闻

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9%

深证成指

0.27%

恒生指数

1.00%

日经225

-0.72%

标普500

0.97%

纳斯达克

1.39%

 

机构最新观点

朱雀基金:政策预调应对外部冲击
5月份经济金融数据要比4月份好,消费、社融、出口、M1等指标都有一定的反弹,经济企稳的迹象在增多。在面对可能到来的外部冲击,国内宏观调控部门相继出台。

 

凯丰投资:等待靴子落地
随着国内利好政策的持续性落地,稳增长预期增强,金融市场开放程度提高,投资者信心也将逐步受提振。当前最关注的还是美国听证会进展情况,靴子短期无法落地,估计市场会继续处于纠结态势。

 

恒大任泽平:房地产拐点已现
土地是房地产投资的原材料,这决定了拿地是房地产投资的领先指标。2018年拿地高峰进入开工、施工期,推动投资走强。但从领先指标看,拿地见顶回落已经一年,决定了当下就是投资拐点。

 

国内宏观新闻

五月国内67城房价环比上涨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城房价数据。5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7%,同比增幅为11.3%。整体而言,70城中67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城持平,2城下跌;二手房方面,55城上涨,4城持平,11城下跌。

好买点评:

在持续收紧的调控政策影响下,年初以来楼市一轮“小阳春”行情正在快速退烧。

从昨日统计局70城房价数据变动情况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价格涨幅都在放缓。特别是更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二手房,5月份70城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43%,较4月收窄0.1个百分点。

房价涨幅环比收窄,意味着楼市热度已经开始降低。特别是,最近的4月、5月两个月,各部委和地方政府密集发布地产调控措施。考虑到“房住不炒”的政策总基调不变,连续两个月密集调控也显示出监管政策收紧的趋势还会延续。加之,此前发布的今年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也出现掉头向下迹象,房地产市场拐点或就在不远处。

 

央行:有信心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
央行与证监会18日召集6家大行和业内部分头部券商开会。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各部门分工负责,敢于担当。我们有信心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会上表示:非银机构如基金、券商因自身没有造血功能,因此容易暴露风险。但当下不能任由互不信任继续扩散,引发系统性风险,需要采取有效措施阻断风险传递。

 

监管窗口指导敦促债券质押式回购履约
6月18日,多名债券交易人士证实,部分机构接到监管部门窗口指导,即日起以后要避免出现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一旦哪家机构顶风出现,未来可能会面临被暂停相关业务三年的处罚。为了防止恐慌情绪进一步加剧,监管要求已经出现交易违约或者有违约风险的机构,要竭力确保履约。

 

国际宏观新闻

欧洲央行释放宽松信号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昨日在葡萄牙辛德拉(Sintra)举行的ECB论坛上为该行现有的政策工具进行了辩护,称如果通胀未能达到目标,ECB可能再次降息或进一步购买资产。

 

美国外资净流出额创36年最大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跨境投资连续5个月实现净流出,总流出额达到78亿美元,为自1982年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量。同时,国外官方机构(央行和储备基金)已经连续第8个月卖出美国国债,共计抛售1970亿美元。其中,作为美国以外最大的美债持有国,中国4月美债持仓降至1.113万亿美元,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股权行业动态

阳光保险领投深睿医疗C轮融资
日前,医疗人工智能企业深睿医疗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光保险集团战略领投,君联资本持续加码跟进投资。深睿医疗是好买母基金系被投企业。

 

水滴公司完成超10亿元C轮融资
水滴公司近期宣布完成超1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腾讯、中金资本、高榕资本等投资机构跟投。水滴公司是好买母基金系被投企业。

 

今日关键词:债券质押式回购

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是指正回购方(卖出回购方、资金融入方)在将债券出质给逆回购方(买入返售方、资金融出方)融入资金的同时,双方约定在将来某一指定日期,由正回购方按约定回购利率计算的资金额向逆回购方返回资金。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