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景林资产蒋锦志:政策空间充足,宏观风险可控

好买说:蒋锦志认为,中国政府有足够政策空间应对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中方对中美贸易问题的应对得当。当前不应对宏观事件或指数波动过度担忧,回归企业基本面,很多低估值稳增长的个股机会有待挖掘。

在A股市场波动加剧之际,景林资产蒋锦志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面对内需外需带来的双重压力。外需方面,对于贸易摩擦中方应对得当,未来事态发展仍需关注。而内需方面政策空间仍足以应对经济的增长压力。将投资的重心放在估值低位业绩增长的个股上,则不必担心宏观事件和市场波动的干扰。

关注“增长压力”与“政策支持”之间的平衡

上月中美贸易问题有向科技等其它领域扩散的态势,国内PMI指标明显下行,叠加包商银行被接管等事件,各界担忧情绪有所加剧。

外需可能走弱、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的同时,国内内需尚未看到启稳的迹象,这使得5月国内经济活动出现明显减速迹象,2季度经济回落的压力凸显。近期包商银行被银保监会接管,引发债券市场利率上行,但央行及时提供流动性对冲,市场情绪得以安抚,未来金融供给侧改革在中小银行层面仍会进行。

6月底中美最高层会晤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市场对中美立刻达成协议并不太乐观, 同时期待一个协议就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也是不现实的,中美摩擦可能持续相当长时间。面临外围环境变化、内部增长压力下, 适度性对冲政策值得期待。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近期表示,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包括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中方对于贸易问题处理得当

美国将华为放入实体清单,阻止美国企业对其出口软件、电子元器件。目前来看中国的应对得当,继续坚持改革开放,遵循有理有据(6月2日中方发布中美贸易白皮书),拟制定中国版“不可靠名单”,拓展朋友圈(中俄关系升级为新时代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近期国家主席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回应贸易摩擦问题如下:中美之间当前有一些贸易摩擦,但现在中国和美国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可能互相都有最大的投资者、有最大的贸易合作,他相信他的朋友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愿看到中美关系全部割裂开来。

“我们不想当老大,没有马歇尔计划,不搞殖民计划”。

最高领导层将“中美贸易战”定性为“当前有一些贸易摩擦”、不希望看到中美关系脱钩、不当老大。G20峰会将于6月底在日本举行,需关注习主席与特朗普会面的进展。

A股诸多积极因素不可忽视

A股市场一些正在酝酿的积极因素值得关注:

1、5月份北上资金超预期大幅流出459亿后,需关注资金流动可能的反转。

2、5月份大跌后,年初以来A股相对全球主要股市的超额收益已所剩无几。

3、目前沪深300估值水平与去年最悲观的10月份相比相差不大,中美估值优势再次显现。

4、尽管贸易摩擦演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政策面的对冲是一个保护。坚守策略,更加关注估值水平和业绩成长的确定性。

5月中美摩擦加剧背景下,A股市场“颠簸”明显加大。我们认为投资最重要的是要基于公司基本面、而不是宏观和市场层面,尽管投资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宏观事件和市场波动的扰动。

建立在“稳如磐石”的基本面之上的投资则会更加稳固,在面对“狂风大浪”的冲击时更加安全。我们更加关注估值水平和业绩成长的确定性。

我们依然把重点放在企业价值上,继续寻找确定性高、拥有优秀管理层、擅长长跑、能够穿越牛熊市和经济波动的的优秀公司。我们继续坚守我们的核心策略,即长期投资优秀公司,通过优秀公司的业绩增长来给我们带来高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景林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