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秀资本:现在可以贪婪一些了

好买说: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上周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000点,A股市场迎来反弹。域秀资本表示,虑到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叠加全球货币政策进入新一轮宽松周期,国内又有基建加码,近期市场或将迎来一波有力度的反弹。

近期A股市场迎来反弹,截止到上周五,上证综指收盘重新站上3000点,交易量也逐步复苏,市场人气开始恢复。我们认为,近期市场将迎来一波有力度的反弹,投资者应该积极参与,如果下周中美元首峰会结果良好,那么反弹的力度和时间可能超预期。

首先,前期的市场调整已经充分反应了悲观预期。自5月初美方宣布加征关税以来,全球市场波动加剧,对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的预期一夜间从极度乐观转向极度悲观,加上中美贸易谈判停滞,市场弥漫着中美甚至可能“脱钩”的悲观预期,股票市场的下跌已经在反应这个因素。

其次,从国内政策工具来看,考虑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胶着,我们实际上已经在消费和基建端开始发力。5月底,发改委出台了刺激国内消费(尤其是汽车家电)的一揽子方案,深圳广州率先响应汽车政策,今明年大幅增加乘用车使用额度。6月份,国务院专门下发文件,允许地方专项债用作投资项目资本金,根据测算,该政策有望拉动7000-12000亿的基建投资规模。因此,后续基建投资加码将有利于对冲经济下滑的悲观预期。

此外,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表明,考虑到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增速出现下滑势头,美联储已经暗示年内不排除针对这一情况采取行动(降息),欧央行也表示考虑重启QE,全球市场一片鸽声,我们可能进入新一轮的货币宽松周期。这为股票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流动性氛围。

6月中旬,中美元首通话,双方表示恢复贸易谈判沟通,且定于月底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进行元首峰会,市场重新燃起对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突破的希望。考虑到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叠加全球货币政策进入新一轮宽松周期,国内又有基建加码,因此,我们认为,现在是低位布局A股的极佳时机,投资者应该积极把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域秀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