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沣京资本吴悦风:把握2800点的上车机会了吗?

好买说:无论是市场长期是否乐观,还是市场上涨是否完毕,从年初至今的多个时点,吴悦风早已给出解答。他认为,未来一年市场有上冲3500点的空间,只是被通胀和贸易战扰动后,原本的N型走势或被复杂化为锯齿形走势。而从估值、流动性、边际利空等角度来看,要珍惜这一次市场再回2800的机会。

“我们的立场今年以来一直是偏乐观的,维持对全年行情N型的判断。”早在今年一月,沛京资本吴悦风就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珍惜这次再回2800的机会。”5月底,他依旧在市场转折点给出了关键看法。

在他看来,2019年初这轮行情的最大意义在于扭转了2018年过度悲观导致的市场扭曲,市场生态结构开始回归正常。六个月来紧跟市场,分析走势,尽管市场也存在“令人出乎意料的时候”,但回过头来看吴悦风每个阶段的观点,我们依旧能从中嗅到一丝“先机”。

阶段预测是否“精准”?

无论是市场长期是否乐观,还是市场上涨是否完毕,从年初至今的多个时点,吴悦风早已给出解答。2019年1月下旬以来,市场一扫往日阴霾大幅上涨;2019年4月中旬起始,A股拉开下跌调整局面;而从6月上旬开始,市场又在逐渐反弹。我们摘录了其以往阶段的核心观点,验证与否可以一探究竟。

2019年1月初:全年走“N”型概率大

今年股票市场面临的风险反而可能在于预期回升后市场过于乐观带来的波动。随着政策支持和经济周期的自然见底,投资者可能会对未来经济增长重新抱有乐观预期;但从国内外中期环境背景来看,经济增长的供需层面都会受到阻力,这一轮经济的回升力度可能并不会很强。从全年的走势来看,走“N”型的概率相对更高。

上涨开始的时点和激发因素确实难以确定,但是我们相信会有这一笔。

2019年2月初:后续行情可期

市场不应该过于急迫的期待第一脚油门就能起到足够的效果,这个过程会不断反复,需要积累足够的累计效应。并且第一次大涨往往暗示后续行情可期,因为只有大涨才能激发公众对股市的吸引力,形成赚钱效应的第一步。

在这个过程中,市场和投资者也会不断经历希望和失望的交错,直到汽车最后爬出泥泞的那一刻。唯一值得期待的是,在出坑的那一瞬间,动能会足够巨大,这就是2019年市场和经济的主要机会来源,但是前提是足够具备足够的耐心。

2019年3月初:驱动市场走强的因素还在生效

本轮春季行情的本质是,去杠杆政策的实质性转向,带动信用利差和无风险利率的双重下行,叠加美元加息压力放缓和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由国内和国外双重流动性共同刺激下的估值修复。信用利差、无风险利率、外资流入(美元加息周期),这些目前驱动市场走强的因素是否还在生效?答案是YES。

市场走势方面,依然认为全年会是N型走势,但是向上的第一笔,正如前面的结论,仍未画完。

2019年4月初:回调迹象显露

可以公开的起点是贸易谈判,那么6月份前后,有可能会出现N型第二笔回调的迹象,但是这里第二个底部肯定会明显高于第一个底部(2440点),因此没有必要过于恐慌。

2019年5月末:珍惜市场再回2800的机会

过去1个月,市场出现了巨幅震荡,虽然我们年初已经预见今年会有N型走势,但是这一轮回调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目前看,市场估值已充分反应贸易战的悲观预期,但不改变今年以来的宽松主线逻辑,股市最大的盈利段(经济触底后的戴维斯双击)仍未到来,珍惜这一次市场再回2800的机会。且从估值、流动性、边际利空等角度来讲,这一次2800点面临的整体环境,要比上一次的2800点要好。

市场下一轮的上涨契机在哪里?

目前来看,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反映了贸易战的偏悲观假设下的预期。市场下一轮的上涨契机在哪里,吴悦风认为可以从五个维度入手,这五个维度包括:赚钱效应开始具有持续性、经济或者货币政策再度支持、不确定氛围缓和、波动率下降、全球股市企稳。

五个维度里至少有一个出现拐点,市场就有望企稳;2-3个出现变化,有望开始反弹;4个以上的维度改善,新的一轮上涨值得期待。

吴悦风依然认为未来一年有上冲3500点的空间,只是被通胀和贸易战扰动后,原本的N型走势,目前看会被复杂化为锯齿形走势。并且从估值、流动性、边际利空等角度来讲,这一次2800点面临的整体环境,要比上一次的2800点要好。

所谓的牛市心魔,主要指的是害怕上涨、害怕回撤、患得患失、左顾右盼,但其实根本的原因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赚钱,从哪里赚钱,还能赚多久。

而要克服这种牛市心魔,就需要想明白每一轮行情的本质驱动因素,并用可视化、可跟踪的数据来做客观判断。另外,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在目前去杠杆出清风险消除、估值中枢得到修复后,还有一个方法可以帮助你克服牛市心魔:寻找并追求最优质企业(Alpha)。

在吴悦风看来,宁愿要“模糊的正确”,也不要“精准的错误”。市场永远变化着,“N”型走势也未完待续。

(本文所有数据来自于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27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沛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