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房价将下跌?中美会谈或有重大进展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社科院: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下跌

2.域秀资本:当下是低位布局的极佳时机

3.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正讨论下一步沟通

 

今日头条新闻

社科院: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下跌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4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19年5月,三四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011%,涨速比上月收窄0.052个百分点。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的动能不足,政府的市场调节手段也更为有限。部分三四线城市在经历了一波突击性上涨后,因后续需求不足,房价将进入下跌阶段。

相比于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历史长,调控手段严厉,三四线城市市场调节手段较为有限。随着“一城一策”、“因城施策”方略的推进,各地方政府稳定房价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三四线城市将逐步建立更为完备的市场调控机制,严控房价或成为一种常态,房价也就面临着一个稳步回调。

而从需求上来看,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住房需求比较弱,增长潜力也不能及,也就相对易跌。

总体而言,对于热点城市来说,城市房价上涨将直接导致调控政策的出击或加码,在“限购”、“限贷”等政策影响下,短期住房需求会得到一定程度抑制,预计短期内房价涨幅将进一步收窄,交易量下降。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楼市整体稳定、小幅波动应该是主流趋势。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1%

深证成指

-0.02%

恒生指数

0.14%

日经225

0.13%

标普500

-0.17%

纳斯达克

-0.32%

 

机构最新观点

域秀资本:当下是低位布局A股的极佳时机

近期A股市场迎来反弹,交易量也逐步复苏,市场人气开始恢复。域秀资本表示,考虑到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叠加全球货币政策进入新一轮宽松周期,国内又有基建加码,近期市场或将迎来一波有力度的反弹,如果本周中美元首峰会结果良好,那么反弹的力度和时间可能超预期。因此,总体而言现在是低位布局A股的极佳时机。

 

泰旸资产:市场放量反弹,谨慎乐观为宜

近期市场放量上涨主要是受到中美重启对话的利好因素提振所致,大概率属于情绪修复下的反弹行情。在利好因素逐步兑现后,未来行情演绎需要关注G20“习特会”进展叠加内部的经济数据边际回稳的信号才能做出判定,短期不排除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性。在应对策略上建议谨慎乐观,保持仓位的适度灵活性,在配置方向上仍然坚持选择确定性较高的优质蓝筹。

 

凯丰投资:市场大概率会“比较纠结”

上周A股持续回升主要和中美贸易摩擦减弱缓和以及降息概率增大有关。凯丰认为,未来主要风险点仍然集中于美中贸易谈判进程,在内外环境持续改善之际,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本周最重要的关注点是周中彭斯的讲话和G20峰会两位领导人碰面的情况,预计在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本周市场会比较纠结,不会走出像样趋势,大概率还是抱团大票。

 

国内宏观新闻

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正讨论下一步沟通

6月24日,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现在,两国经贸团队正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正在就下一步的沟通问题进行讨论。中美都是WTO的重要成员,我们的协议也必须符合WTO规则,现在我们双方继续在为沟通进行讨论。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在吹风会上指出,很多国家呼吁,通过加强合作和协调,尽快解决贸易摩擦。

 

央行首次发布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

央行、银保监会首次发布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白皮书提到,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小微企业资本补充渠道。加快推进科创板建设,稳步推进新三板发行与交易制度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有效发挥科创板、新三板在服务中小微企业股权融资方面的作用,构建多元融资、多层细分的股权融资市场。

 

外交部回应联邦快递退回华为手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记者的相关问询时表示,联邦快递公司作为一家大型跨国企业,理应对外做出合理解释,并对自身行为负责。他同时强调,美国政府才是“混乱的始作俑者”。

 

国际宏观新闻

伊朗官员:美国网络攻击失败

特朗普叫停对伊空袭,但同意对伊朗进行网络攻击的消息传出后,伊朗政府24日正式对此做出回应,美国的这次行动没有得逞。伊朗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哈米称:“美国很努力地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但是失败了。”

 

美国零售业遭遇关税和经济逆风双重威胁

美国科尔赛特研究公司和瑞银集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关门的零售业实体门店数高达7000家,超过了去年全年6000家的关店数量;预计今年全年关门的零售业实体门店数量将达1.2万家。瑞银认为,如果美国政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很可能引发零售业实体店“关门潮”。

 

股权行业动态

6月份IPO上会数量环比增长218%

6月份IPO上会数量明显增多,截至6月24日,本月已有35家企业上会,其中共31家公司成功过会,3家公司未通过,1家公司取消审核,过会率为88.57%,环比增长218%。

 

三只松鼠IPO“一波三折”

近日,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二次《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投资风险特别公告》,公告显示:原定于2019年6月12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7月3日,这是其在IPO路上第四次受阻。

 

今日关键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

为全面总结2018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政策、新做法、新成效,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保监会等部门编写了白皮书。白皮书简要分析了当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主要思路,最终历时半年完成。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