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纳指再创历史新高|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降息信号

2.清和泉:目前市场下跌理由不充足

3.国务院确定进一步稳外贸措施 

 

今日头条新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降息信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0日在美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将“酌情采取行动”以维持当前的经济扩张。许多FOMC委员认为,需要考虑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受此影响,美股普涨,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纳斯达克指数创下收盘纪录新高。

伴随鲍威尔鸽派言论出炉,有关“美联储7月底将实施十年来首次降息”的市场预期再度升温。
上周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数据亮眼,这曾一度重挫市场降息预期。但正如鲍威尔此番作证时所说,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不少,不确定性持续打压前景预期。要想维持美国经济增长,同时要稳定好美国金融市场预期,对眼下的美联储来说,顺势而为降息会是更好的选择。
反过来讲,若7月末美联储选择不降息,这或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其潜在的大幅动荡风险,恐怕也是美联储最不愿意看到的。
7月底美联储降息如若成行,那么全球货币宽松信号便可以得以确认。同时,伴随中美经贸摩擦暂缓,外资持续流入,近期走势颇为低迷的A股市场或有望迎来喘息机会。

不过,应看到的是,潜在制约A股反弹的风险点还有不少,如,当前财报季中企业盈利可能偏弱,产业资本或继续减持,中美新一轮谈判仍有不确定性等,这些都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4%

深证成指

-0.35%

恒生指数

0.31%

日经225

-0.15%

标普500

0.45%

纳斯达克

0.75%

 

机构最新观点

清和泉资本:目前市场下跌理由不充足
在货币政策宽松的情况下社融等经济指标会在三季度回升,社融的回升利于信用扩张,信用扩张最终会导致经济基本面的触底。流动性宽松+经济将在四季度触底,这样的情况下市场下跌的理由不太充足。目前市场估值比历史最低位高20%,比历史80%的情况都便宜,既然处于中部偏低的位置,因此只要市场基本面回稳,大概率会向上。

 

任泽平:未来一年经济将再下台阶
2019年上半年经济短暂企稳,2019年下半年-2020年上半年经济将再下台阶。2019年下半年受库存周期复苏和基建的部分支撑,经济下行斜率较缓、韧性较强,但2020年上半年将出现库存周期、房地产周期和世界经济周期同时下行的叠加,经济下行斜率较大。经济下行斜率较缓、韧性较强,但2020年上半年将出现库存周期、房地产周期和世界经济周期同时下行的叠加,经济下行斜率较大。

 

广发策略戴康:千金难买牛回头
当前A股股权风险溢价和股债相对回报率均有吸引力,经济虽然较弱,但上市公司盈利并不很糟糕;同时,本轮贴现率下行的驱动力更大,估值扩张盖过盈利探底。历史证明:过度看重分子端,可能已错过14-15年牛市,也再次错过19年Q1金融供给侧慢牛启动的甜蜜期。当前触发Q2调整的三因素皆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千金难买牛回头。

 

国内宏观新闻

国务院确定进一步稳外贸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稳外贸措施,以扩大开放助力稳增长稳就业;要求切实做好降低社保费率工作,决定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7月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商务部长钟山参加通话。

 

6月CPI同比上涨2.7%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上涨2.7%,涨幅连续四个月处于“2时代”。其中,水果价格大涨超40%,猪价大涨超20%,是6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原因。 6月PPI同比持平。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将豁免110种中国输美产品高额关税
据路透社消息,特朗普政府9日宣布,将豁免从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容器等110种中国输美产品的高额关税,令这些产品免受美国政府于2018年7月6日对价值340亿中国产品加征的25%的关税。报道称,这让一些曾表示这些关税损害其利润的美国公司“松了口气”。

 

陷泄密风波,英驻美国大使辞职

据英国媒体报道,深陷密件泄露事件的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克宣布辞去驻美大使一职。英国外交部已确认了其辞职。此前,在被泄露的电文中,达罗克曾痛批特朗普“不称职”、“无能”等,由此引发了英美两国间一场外交风波。

 

固收行业动态

银行间债券回购被设定区间限制 
为了防止“乌龙指”事件再度发生,日前银行间债券回购交易中设定区间限制,即每日交易区间为加权平均回购利率上下加减70个基点。交易员认为,设限只是为了防止出现前台交易输入错误的这种低级错误,由于整体140bp的区间宽度已经较大,并不影响正常交易和成交。

 

房企海外融资或井喷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旬,在国内融资有所收紧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海外融资计划渐有井喷之势。就在本月上旬,有超过15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超过百亿美元的融资计划。从企业的美元融资成本看,相比之前有所上涨,分化也非常明显,从不足6%到超过10%都有。大型房企的融资成本优势比较明显。

 

今日关键词: 债券回购

债券回购是指债券交易的双方在进行债券交易的同时,以契约方式约定在将来某一日期以约定的价格(本金和按约定回购利率计算的利息),由债券的“卖方”(正回购方)向“买方”(逆回购方)再次购回该笔债券的交易行为。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