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悟空投资鲍际刚:贸易关系仍受关注,阶段性机会依然存在

好买说:近期,全球央行进一步宽松,部分央行采取降息政策,对冲需求下滑带来的经济压力。鲍际刚认为,虽然经济有负面扰动,但流动性宽松对冲持续存在,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政策重心转向有利经济长期发展

年初以来通过积极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刺激,国内经济呈现企稳迹象,内需刺激对冲外需走弱影响。前期积极的货币政策转向观望期,经济风险上升仍会及时对冲,货币政策并非彻底转向。政策重心转向调结构和促改革,解决体制性和结构性的问题,虽然对短期经济有影响,但有利于经济长期健康发展。

海外方面,从发达经济体的指标,到具备感知全球经济景气能力的韩国经济指标等都观察到全球经济正在进一步弱化。美国经济转弱的迹象逐渐明朗,债市已经对降息政策定价,经济降速是大概率的事件。欧洲经济继续低迷,部分经济指标和景气指标的反弹也仅仅是弱反弹,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进一步下行,具有前瞻领先意义的订单指标均不理想。

全球央行进一步宽松,对冲经济压力

中国面临内外压力,继续维持货币政策宽松,部分领域的刚性兑付开始打破,要求央行提供充足的流动性,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美联储感知国内经济走弱,并担忧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预计政策会进一步转鸽,满足市场的降息预期。其他主要经济体预计会维持宽松,部分国家的央行已经领先采用降息政策,对冲需求下滑。

中美贸易是绕不开的市场焦点,影响全球风险偏好

贸易引发全球市场动荡,不仅仅体现在关税对经济的影响,更重大的影响在于科技领域的相互对抗,对相关产业链的影响是深远的。中美对抗预计是持久的,当前修正妥协的窗口,也就意味着事件发展对风险偏好的影响也会呈现阶段性的冲击。

外部压力加大,预计中国加大力度发展科技创新,稳定资本市场,既是稳定市场信心,也是推出科创板,改革资本市场发展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

策略上低仓位应对,重视黄金资产的机会

经济和贸易战虽有负面扰动,但流动性宽松对冲持续存在,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国内控制仓位,同时增加黄金配置,美元降息周期确立,美元对金价的扰动减弱,黄金机会再次凸显。多头配置结构侧重消费和科技,提振内需市场,加快5G建设,在当下的宏观环境变得更具必要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悟空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