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变卦?集体房地产纳入征税范围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或加征关税

2.财政部:集体房地产将纳入征税范围

3.和聚投资:下半年延续坐冬望春的判断

 

今日头条新闻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或加征关税

7月16日特朗普在白宫内阁会议上称,美国要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如果有必要,美国可能会对价值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1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国有一句话正好可以作为回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管道路多漫长,只要迈开脚步坚定向前,总能到达终点的。如果美方加征新的关税,无异于给双方的经贸磋商设置新的障碍,只会使中美达成经贸协议的路途更为漫长。

在此前6月的大阪G20会议上,中美两国元首会面并同意重启磋商,就在上周中美磋商的牵头人也开启了重新通话。然而时隔不久,特朗普似乎又变卦了。

随着市场愈发认识到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和严峻性,一波三折的事态发展也变得没那么“惊奇”了,甚至有点“意料之中”。同时A股当下基本上已经反映了较差的预期,经过了较长时间的反复,现在对于外部的不确定性显著钝化,投资者也逐步开始适应。

总的来看,短期市场不确定性还是会存在,但有一个趋势是很确定的,那就是好的公司盈利的稳定性确实在提高,抗各种干扰能力在增强,最终在波动当中不断上涨。随着市场整体上市公司的质量不断提高,投资者自己的视角也不断拉长,外加财富管理的意识不断觉醒,资本市场正逐渐进入了对投资者有利的阶段。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0%

深证成指

0.20%

恒生指数

-0.09%

日经225

-0.31%

标普500

-0.65%

纳斯达克

-0.46%

 

机构最新观点

和聚投资:下半年延续“坐冬望春”判断

对下半年的整个市场走势,还是延续年初的基本判断,叫坐冬望春。虽然现在整个宏观经济的下行阶段,还没有完全看到最后探底走到尽头,但是整个市场的预期,各种风险因素在逐步释放。现在是在一个修复的过程,股票市场可能会率先走出之前的底部区间。现在整个市场也有增量资金,包括个人投资者的信心也都在逐步修复的过程当中。所以总体来讲,下半年应该说投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凯丰投资:A股有望迎来更多增量资金

在经过了多轮中美关系反复之后,外部事件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影响已经在逐渐钝化。其次受全球宽松预期重新强化影响,上周四以来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未来利率下行仍然是大概率事件,随着外部因素有所缓和,全球开启新一轮宽松周期,国内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也被打开,未来也有望迎来更多增量资金。

 

李迅雷:经济增长结构需防患于未然

在全球经济趋弱、国际贸易纷争不断的不利环境下,上半年我国GDP增速仍然达到6.3%,经济稳中有进,这主要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坚决推进和金融环境的改善、利率水平保持下行趋势。尤其从总量上看,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走势平稳,增速虽有所回落,但并没有出现大幅波动的态势,更没有出现断崖式下滑。但从增长的结构上看,存在一定隐忧,需防患于未然。

 

国内宏观新闻

商务部: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

日内瓦时间7月16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裁决美方涉案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商务部发言人于16日晚就世贸组织发布中国诉美反补贴措施案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发表谈话,敦促美方立即采取切实行动,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商务部:6月份消费增速出现明显回升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谈2019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6月份消费增速出现明显回升,同比增长9.8%,较5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为近15个月以来最高增速。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继续巩固,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1%。

 

6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环比降6.18%

央行今日发布2019年6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034亿元,环比下降6.18%,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572亿元,环比下降6.53%。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连续两日收跌

美股指周三再度收跌,延续上一交易日的跌势。美国银行、CSX及奈飞等公司发布季度业绩报告不尽如人意。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5.7点,跌幅0.42%,报27219.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0.46%。

 

伊核问题让油价左右为难

近日,美国和伊朗在谈判的问题上先后放出全然相反的信号,引得油价随之上下波动。首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与伊朗之间“取得了许多进展”。而这一说法迅速被伊朗方面否认。同一日,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更是威胁将进一步突破2015年伊核协议的规定。

 

地产行业动态

财政部:集体房地产将纳入征税范围

7月16日,财政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集体房地产纳入了征税范围,拟取消土地增值收益调节金,使立法前后集体房地产负担总体稳定。同时,明确土地增值税仍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并以转移房地产所取得的增值额为计税依据。

 

2019年上半年全国楼市数据发布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开发投资连续2个月持续下降。

 

今日关键词:伊核问题

20世纪50年代,伊朗开始了核能源开发活动,并在当时得到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的支持。1980年美伊断交后,美国曾多次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护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对其采取“遏制”政策。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支持伊朗核问题的协议。这意味着长达10年的伊朗制裁将被取消。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