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宏观宋雪涛:市场等待政策落地,关注景气度见底信号

好买说:好买说:从6月份经济数据来看,经济整体下行速率明显放缓,进入探底阶段。宋雪涛表示,三季度整体背景类似一季度,但较难重现一季度估值修复行情,市场在等待政策的落地。

经济方面:6月个别数据高增有单月因素(消费和工业),3季度会再回落,但整体下行速率已经明显放缓,进入探底阶段,没有断崖式下跌的风险。下半年汽车和地产销售可能出现库存周期底部,消费增速中枢会比上半年稍有好转,基建有小幅改善空间,地产投资回落但施工韧性较强,制造投资大致是经验底部区域。3季度可能是年内宏观数据二阶导的底部(走平或下行明显放缓,但不会反转),3季度中后期阶段性企稳(结论没变),但中长期仍然是下行趋势。

政策方面:6月专项债天量发行之后,财政进一步加码的方式有待明确;监管压缩房地产前融信托规模的态度比较明确;打破同业刚兑引发的信用分层仍在继续,周一周二多只民企债违约,持续关注三类企业(中小制造民企、区域房企、边缘城投)的信用风险对股票市场的传导。市场在等待:下旬政治局会议决定下半年国内政策基调的方向,月底联储降息的落地和国内货币政策的响应。

海外方面:最大的风险还是过高的降息预期可能引发美股调整。首先,经济数据(通胀、核心零售、就业)并不支持联储在本月立即降息,但是鲍威尔昨天的讲话再次确认了月底降息的一致预期,因此7月“预防性降息”25个bp的可能性更大。无论结果如何,美股的波动率都会上升,都会对A股有负面溢出。如果降息,由于前期市场预期打的太满,利好出尽后注意力会转向基本面回落的利空;如果没降息,美股必然剧烈震荡。黄金方面,短期宽松预期已达到顶点,金价上涨空间可能有限。

市场方面:3季度整体背景(中美缓和、政策加码)类似1季度,但缓和氛围、基本面的乐观程度、政策加码的空间力度都不及1季度,同时信用风险可能重现,因此市场较难重现1季度无差别的估值修复行情。3季度可能性较高的情形是:基本面风险弱化,财政再加码(基建),部分行业景气度见底(消费电子、半导体、电力设备等),政策阶段性提升改革预期(政治局会议,70周年)。提示两个风险:一是美股波动率释放的溢出效应,二是潜在的信用风险事件传导。短期等待内外政策明朗,结构上科技成长和金融地产占优,中期以业绩为主线(业绩稳定、通胀受益、业绩超预期),重点跟踪景气度见底或持续向上的行业,关注早周期。

利率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走弱、通胀预期缓和,叠加随海外降息而强化的国内降准或定向降准预期,3季度利率债仍有支撑。央行近期连续回收货币市场流动性,且联储降息之后美债利率可能反弹,利率债短期或进入震荡,等待宽货币政策催化后的一次性释放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雪涛宏观笔记,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