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永安国富肖国平:眼下做投资,买基金比买房好!

好买说:肖国平认为,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国内A股市场会逐步向美股成熟市场看齐。无论是从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还是从投资者理念逐步成熟等方面看,A股市场未来生态会有很大改观。基于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前提下,现在买房做投资,还不如购买私募基金或者指数产品等。

站在当前这个时点,买房好还是买基金好?永安国富董事长肖国平认为,要明确房子的居住属性,如果是首套房,刚需类的,那么买房置业还比较重要;但是如果是投资属性,不建议买房。在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升级大背景下,目前投资是投资基金的较好时机。

市场效率在显著提升

大家上午好,我先花时间稍微介绍一下永安国富。我们公司是成立在2015年,从永安期货资产管理部的雏形出来的,到目前大概有60几个员工,加上香港的分支机构大概有80多位员工。目前的管理规模大概在300亿左右,主要的策略是相对于国内这么多的私募基金来讲,我们的特点可能在多类资产上面做的比较多一点。但是我们主要是在股票跟证券还有期货之间,特别是股票跟证券之间做一些性价比的比较。在三个资产之间会相对来说这方面做的选一些比较好的标的,来满足我们委托人的收益需求。

这么几年来看,我们的收益还算比较稳健,所以取得一个规模的增长,随着我们在国内市场的有效性,越来越有效,接下来未来的几年要连续取得这样的增长应该是比较难的,因为市场会越来越高效。

把资产配置到最合适的地方

下面再介绍一下我们的投资思路。过去几年去杠杆、金融供给侧改革对市场影响很大,这些政策对未来几年资产管理行业可能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谈一些个人看法,不一定对。

从我们公司来讲,因为我们一直是基于基本面的研究去把资产配置到最合适的地方,最合适的资产上面去,主要是在债券和股票上面去做一些分配。

就这两个方面来讲,因为股票的波动远高于债券,从性价比来讲在二级市场性价比比股票性价比高很多,对于全域这一部分非常谨慎非常小小的,在这方面一直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但是基于A股市场,包括香港市场也是波动会很大,市场会变得要求越来越高,投资者对我们的委托回报要求会越来越高。整个来讲,还是基于对基本面,基于对投资者财产正方向来说,一直站在客户角度的立场来做我们的投资。

从供给侧改革层面来讲,未来几年的方向,国内市场化效应会越来越高,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向美股市场看齐。从供应来说,上市公司的质量得到很清晰的定价,这样上市公司的质量会逐步的提高。随着投资者用钱来定价,上市公司质量会得到一个比较清晰的定价。这样整个市场要随着改变A股市场大幅度波动的现状,未来可能会更好一点。

基金比房子更有长期投资价值

现在该买房还是买私募基金?按照比较普通的提法,你买房是为了投资吗?因为我们要房住不炒,房子是用来住的。如果你没有房子,你要买房去住,这是应该的。如果你买了房子去做投资,那从我的角度来,不建议。还不如买我们的私募基金,或是你买一些指数会更好。

因为从我的角度来看,未来几年,虽然经济增长不一定能维持以前那么高的速度,但在现在经济增长速度很高的情况下,产业结构还会变化,基金增长未来拉长的时间来看,还能维持比较好的增长。所以,回到这个话题,买房还是买基金,如果你消费房子,我建议你还是买房子,如果你买了房子来投资,就不那么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永安国富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