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疯狂避险!连创新高的黄金要投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避险情绪不断升温,金价连创新高

2.中金公司:美联储迅速行动能避免经济衰退

3.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

 

今日头条新闻

避险情绪不断升温,金价连创新高
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经济衰退担忧骤增,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国际金价连续攀升。黄金现货价格一度上涨至每盎司1526美元,创下了自2013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周四,COMEX黄金期货收涨0.4%,报1533.9美元/盎司,续创逾六年收盘新高。

近期金价连创新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那么现在要不要追涨,要不要投资一点黄金呢?

对金价影响最大的两个因素一是市场避险情绪,二是全球货币流动性。

黄金是主要的避险资产,市场情绪恐慌的时候,金价往往表现坚挺。全球流动性泛滥的时候,货币越不值钱,黄金就越值钱。

近期全球央行陆续开始降息,经济衰退预期导致市场情绪恐慌。两重因素叠加,金价快速拉升。

而以上两大因素都属长期因素,所以金价的上涨可能也将形成长期趋势。

但是如以上分析,投资黄金的核心逻辑应该是规避系统性风险和对冲货币贬值。如果单纯因为预期金价未来会继续上涨而买入黄金,那最终面对的仍是无法预测的波动和本金损失的风险。

本轮金价快速拉升的契机是特朗普超出市场预期的关税政策,未来也没人能够预测贸易纠纷的短期变化。冲突缓和或是加剧都会导致金价的波动。

所以应该从资产配置角度出发,将黄金看做是极佳的避险工具,这也是投资者最应该从近期黄金行情中得到的启示。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5%

深证成指

0.48%

恒生指数

0.76%

日经225

-1.21%

标普500

0.25%

纳斯达克

-0.09%

 

机构最新观点

中金公司:美联储迅速行动能避免经济衰退
近期因避险和增长预期下降长端(10年)美债收益率大幅快速下行,而短端(2年)美债收益率因为货币政策约束而下降不够快,长短端收益率出现倒挂。这实际上也是经济后周期的必然结果和特点,因此,出现倒挂这件事本身其实并不能算完全意外、或者说是迟早的事情,只不过真正倒挂到来的时候还是会引发市场的担忧。并非每一次倒挂都必然伴随有经济衰退。美联储的及时行动有能力避免衰退。

 

华鑫证券:收益率曲线倒挂并非预示全球危机
市场认为收益率曲线倒挂或预示危机到来。以美债为例,短端收益率主要又货币市场决定,长端收益率则包含了增长、通胀和货币政策等各项预期,美债投资者对于未来的增长预期较为悲观并且包含了浓厚的降息预期,是导致美债收益率倒挂的直接原因,并不意味着危机必然发生,否则将陷入一个悖论,即是否降息25-50个bp使得曲线不再倒挂就可以避免全球危机?但需要警惕的是,丧失信心的市场本身也可能酿造危机。

 

恒大任泽平:中国央行应该降息了
7月社融、信贷、M2数据全面回落,宽货币到宽信用政策效果较差,原因无非是企业实际利率并未下降、流动性投放渠道收窄、资产价格低迷难以起到抵押放大器效应、流动性分层导致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贵。社融领先实体经济和投资,意味着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经济金融数据全面回落,央行该降息了。

 

国内宏观新闻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
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央行超量续作MLF同时开展逆回购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MLF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17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

 

香港财政司:将推出一系列“纾民困”的措施
香港下调2019年GDP增速预期至0%-1%,此前为2%-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将推出一系列“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的措施。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7月零售数据超预期
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预期0.3%,前值0.4%;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预期0.4%,前值0.4%。美国8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万人,预期21.4万人,前值20.9万人。

 

阿根廷总统: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市场波动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宣布,阿根廷政府将采取一系列经济措施,应对总统选举初选后出现的金融市场波动;将针对正式和非正式就业人员,在国有和私有领域采取一系列措施。

 

地产行业动态

7月70大中城市6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中国7月70大中城市中有6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月为63城;环比看,平顶山涨幅1.6%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6%、跌0.1%、涨0.3%、持平。

 

统计局:7月房价同比涨幅不同程度回落

统计局:7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升降,三线城市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不同程度地回落或相同。

 

今日关键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财政部,主要职责是审议关税工作重大规划,拟定并组织实施关税改革发展方案,决定实行暂定税率的货物、税率和期限,决定关税配额税率,决定征收反倾销税、反补贴税,保障措施关税、报复性关税以及决定实施其他关税措施等。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