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股涨停!“进攻的号角”吹响了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全线飘红逾百股涨停

2.世诚投资:现在可更积极乐观一些

3.美将华为临时采购许可证延长90天

 

今日头条新闻

A股全线飘红逾百股涨停

受央行推LPR新机制,中央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利好刺激,A股昨日迎来久违的暴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2.1%,创业板指大涨3.5%。沪深两市成交额达5816亿元,市场几乎全线飘红,逾百只个股涨停。

A股昨日迎来久违大涨,行情之燃,下面一组数据很有代表性:
上证实现三连阳,创一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时隔三个半月重回1600点;沪深两市成交突破5800亿元,创7月2日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78.48亿元,刷新6月10日以来记录。
投资者做多热情高涨,A股市值单日爆涨过万亿,这些都与近期市场边际改善密切相关。
首先,央行力推LPR的这一市场化动作有利于增强市场信心、改善市场情绪、提升风险偏好。如未来制度逐步成熟,其对实体企业降融资成本提运营效率有长效作用。
其次,近期在核心通胀担忧边际减弱,信用分层导致的流动性紧张缓释,以及美债收益率快速下行等影响下,国内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分母端”改善有利于市场整体估值的提升。
再次,当前上市公司中报季渐入高潮,相当数量的公司体现出了明显的业绩韧性。市场微观层面的企稳,有助于提升A股对外部冲击的适应力,也将为后市走势奠定基础。
市场边际性的向好变化,现在也许可以更乐观一些。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10%

深证成指

2.96%

恒生指数

2.17%

日经225

0.71%

标普500

1.21%

纳斯达克

1.35%

 

机构最新观点

世诚投资:现在可更积极乐观一些
市场正在消化预期中的不确定性,包括政策定力对宏观的影响、中美关系的起伏,等等。不过,相对于月初,现时我们可以更加积极乐观一些。这种边际上的变化,正是来自于前述三个方面,包括LPR机制改革带来的风险偏好的再度提升、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对“分母端”的积极影响、业绩韧性提供的估值可接受度。

 

凯丰投资:短期市场维持反弹态势
随着月底MSCI扩容日的临近,北向资金在最近两周流入速度将变快,从前期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是大势所趋。短期市场将维持继续反弹的态势。港股目前地产、交运、金融等大量个股估值已经到了历史极低水平,需要特别关注被市场风险情绪误杀的股票。

 

星石投资:市场享受分子分母端双提振
股价分子端主要是企业盈利,分母端包括无风险利率。从分母端看,LPR机制市场化效果更明显,将引导实际无风险利率下行,有利于资本市场估值提升;而从分子端看,通过改革LPR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有望缩减上市公司财务支出,增厚企业利润。

 

国内宏观新闻

外交部:敦促美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
针对美方声称美行政当局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80亿美元的一批F-16V战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该项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李克强:做好六稳工作首先稳就业
1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时表示,前7个月城镇新增就业867万人,但7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上升。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发展的优先目标。做好“六稳”工作首先是稳就业,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比较充分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外汇局:市场主体结汇意愿上升
8月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7月银行结售汇等数据显示,上月银行结汇1610亿美元,售汇1671亿美元,结售汇逆差61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982亿美元,对外付款3003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逆差21亿美元。银行结售汇逆差明显收窄,显示出市场主体结汇意愿上升、购汇意愿减弱,个人购汇也更加平稳。

 

国际宏观新闻

美将华为临时采购许可证延长90天
美商务部长罗斯8月19日宣布,将对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许可”延期90天,截止日期将推迟到11月19日。不过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美国将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40余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特纳普促请美联储降息100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再度批评美联储,称其应在相当短的时间内至少降息100个基点,或许还应出台一些量化宽松政策。随着近期美债收益率曲线频现倒挂,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前景,特朗普持续抨击美联储降息行动迟缓。受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影响,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均出现显著上涨。

 

私募行业动态

股票私募策略前7月平均赚近20%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陆续展开,淡水泉、景林、重阳等百亿私募二季度持仓逐渐浮出水面。从今年前7个月业绩看,股票私募策略继续领跑,平均收益达19.30%。多家百亿级私募表示,当前权益类资产吸引力增强,在外部因素扰动下,关注业绩驱动带来的结构性行情。

 

指数增强型基金规模大增42%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报,94只指数增强型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为878.25亿元,半年增加259.05亿元,41.8%的增长幅度显出超过标准指数型、股票ETF同期增速,成为被动型基金中规模增速最快的细分类型。

 

今日关键词:指数增强型基金

指数增强型基金,属于量化类产品范畴,它要求基金策略组合与标的指数不能偏离太多,在保证偏离度的前提下跑赢标的指数并追求超额收益最大化。指数增强型基金的策略多以指数化投资打底,主动化管理做增强,这类基金兼具指数化和主动化两方面特点。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