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降准仍有空间?秋季行情或将拉开帷幕|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央行:降准、降息都有空间

2.兴证张忆东:秋季行情将拉开帷幕

3.央行定调房贷利率不会降

 

今日头条新闻

央行:降准、降息都有空间
未来中国会不会降准降息,央行副行长刘国强20日表示,短期主要看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改革以后看情况,降准、降息都有空间,但是降不降还要根据经济增长和物价形势。

今年年初以来,包括美国在内全球26个国家央行先后宣布降息。全球降息潮的搅动,无疑强化了市场对央行跟进降息的预期。加之本周LPR新机制正式实施,更是一度被曲解为央行的“降息”举动。
昨日央行对降准降息问题的正面回应,不仅令此前市场流言不攻自破,而且也让外界对央行的货币政策目标有了较清晰的认识。
从央行表态看,未来其会否动用降息降准这样的货币政策工具,既会关注短期内LPR新机制运行效果,还会盯住更长期的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稳定等传统货币政策目标。这些都表明央行在制定执行货币政策时仍是以我为主,不会受外部因素干扰,显示出很强的独立性。
同时,联系到近期央行行长易纲公开表示,“去年美国加息,中国没有跟随,现在美国降息,中国也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央行保持在货币政策上的稳健独立,对于稳定和管理好市场预期有很强的正面意义。而这也为应对未来或有更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时,央行将有更大的政策施展与回旋余地。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1%

深证成指

0.00%

恒生指数

-0.23%

日经225

0.55%

标普500

-0.79%

纳斯达克

-0.68%

 

机构最新观点

朱雀基金:A股风险偏好底部已现
当前,中国经济去库存特征明显,基本表现为量缩价稳。对多数行业来讲,行业格局和公司地位的重要性上升,龙头企业的盈利相对有保障,因此也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上周初,上证50风险偏好已降至与2016年熔断时期相当的水平。我们预计,A股风险偏好的底部已经出现,维持筑底走势的判断。

 

瑞银资管:美联储还将降息50个基点
特朗普要求美联储实行更宽松的政策,而且很可能会如愿以偿,尤其是在最近贸易摩擦升温导致金融环境趋紧的情况下。我们猜测,美联储在年底前还将降息50个基点。然而,美联储的宽松政策能否持续抵消不断加大的经济和金融市场损失仍有待商榷。

 

兴证张忆东:秋季行情将拉开帷幕
美股的调整是A股反弹“布谷鸟的声音”,中美贸易战的短期影响将弱化。而中国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增大,是优化经济结构的代价,值得保持战略定力。随着秋季行情拉开帷幕,应当保持“以长打短,稳中求进”的投资策略,珍惜短期宏观风险释放而铸就的“黄金坑”。

 

国内宏观新闻

央行定调房贷利率不会降
昨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房贷利率由参考基准利率变为参考LPR,但最后出来的贷款利率水平要保持基本稳定。“具体怎么操作,过几天人民银行将会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的公告,有一些细节还正在调研,调研以后再明确。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房贷的利率不下降。”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
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揭牌,先行启动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临港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打造成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香港特区政府将建沟通对话平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特区政府将马上展开工作,构建沟通对话平台,广泛听取不同阶层、背景、政见人士的意见,努力化解分歧和矛盾,一起走出困局,让香港社会早日复原,继续向前发展。

 

国际宏观新闻

欧盟与英国就脱欧问题再生争执
据央视消息,当地时间2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回绝了英国首相约翰逊有关取消脱欧“备份安排”的新要求,他强调,脱欧“备份安排”是为了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界,除非找到替代方案,否则不可能取消。

 

意大利政局动荡总理宣布辞职

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辞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可能于周三就政府危机与各党派领导人展开正式磋商。意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最好的解决方案是举行大选。有报道称在野的民主党与联合执政的五星运动党就重新大选后的组建联合政府的前景进行了初步谈判。

 

股权行业动态

理想汽车完成5.3亿美元融资
理想汽车日前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投后估值约为29.3亿美元。本轮融资中,王兴个人领投近3亿美元,字节跳动也投资3000万美元,经纬创投等老股东跟投,李想个人也继续投资近1亿美元。

 

知乎完成4.34 亿美元融资
近期,知乎宣布完成F轮融资,总额4.34 亿美元。这是知乎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也是近两年来中文互联网文化和娱乐领域金额最大的融资之一。本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等原有投资方继续跟投。

 

地产行业动态

房企抢收行动逐渐升级
全国楼市加速驶向低温通道时,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抢收行动逐渐升级。8月20日,恒大旗下之区域公司,悉数推出全员营销优惠升级活动,且每日推出不定量的特价房单位。作为国内首个全面启动“金九银十”促销策略的龙头房企,其对市场的冲击力不容小视。

 

房地产依赖度云南排第一
日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区域房地产依赖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排名前三位的省份分别是云南、安徽和海南,占比分别为21.7%、21.6%和21.2%。

今日关键词:房地产依赖度

房地依赖度,是通过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测算,以此来衡量区域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程度,占比越高,说明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越高,反之亦然。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