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上海地产调控出新招|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联储:利率政策不预设路线

2.中欧瑞博:做好进攻准备

3.上海共有产权房向非沪籍家庭扩围

 

今日头条新闻

美联储:利率政策不“预设路线”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7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对全球贸易摩擦引发未来增长的担忧情绪高度关注,称其是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多数委员认为,7月份的降息不应被视为未来利率政策的“预设路线”,更像是周期中期调整。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短时反弹,国际金价微跌,10年期与2年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倒挂。不过在投资者消化美联储会议纪要后,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自7月底美联储十年来首度降息后,其接下来的降息幅度和频次备受全球市场关注。
本次美联储会议纪要虽未有明确政策倾向,但考虑到近期国际地缘政治、贸易政策等不确定性的存在,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美联储会不得不正视日渐增强的降息呼声,其在9月继续降息的可能性仍很高。
结合此前行事方式看,美联储未来的降息很可能类似于7月那样的“鹰派降息”,在措词上尽量引导市场不要形成对后续政策宽松有过高的预期。不过,在稍后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峰会上,美联储鲍威尔将发表演讲,其政策动向值得关注。
从对市场影响看,如果未来美联储在降息幅度和频次不能超预期,美股或会重复先涨后跌的震荡走势。同时,伴随美元显著进入下行周期,黄金仍可以视作避险的战略配置品种。而在当前全球国债收益率持续降低的大背景下,中国国债也是为数不多的“安全+收益”之选。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1%

深证成指

-0.06%

恒生指数

0.15%

日经225

0.55%

标普500

0.82%

纳斯达克

0.90%

 

机构最新观点

中欧瑞博:做好进攻准备
当前类似于2013年到2014年,市场处于熊末牛初的春季,现在要做好进攻准备。指数大概率在2700到3200之间震荡,如果有利空因素造成市场跌穿震荡区间下限,则是很好的布局时机。

 

广发戴康:千金难买牛回头
广谱利率、社融底、库存周期对盈利底的传导规律预示着A股盈利底将于Q3出现,中国经济下行和就业压力增大促使逆周期对冲政策加码。我们预计先财政后货币“星火破秋寒”。当前的环境与一季度内外双击的方向趋同但力度逊色,“2+1”因素驱动A股Mini版Q1进行时。

 

兴证王涵:保持“尾部风险”对冲仓位
尽管国内改革红利有望不断释放,但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因各国央行扩张带来的全球货币体系的“尾部风险”,在未来一阶段仍然将保持高位。从这个角度来说,对货币替代品类型的资产(如黄金、甚至加密货币这样的非传统型资产),投资者可能有必要保持一定的配置比例,以对冲“尾部风险”。

 

国内宏观新闻

上海共有产权保障房向非沪籍家庭扩围  
日前上海市房管局宣布,上海市已在全市16个区全面启动非沪籍家庭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咨询及受理工作,计划于2019年9月底前完成。据悉,非上海市户籍家庭需同时满足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在上海市无住房、且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在上海无住房出售或赠与行为等条件方能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国常会: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
李克强总理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了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一是综合施策恢复生猪生产;二是地方要立即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三是发展规模养殖,支持农户养猪;四是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五是保障猪肉供应。

 

英驻港领馆职员违法在深圳被拘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根据向有关部门了解的情况,英国驻香港总领馆一名雇员因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深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国际宏观新闻

德国史上首发30年期零息国债
德国在21日以零息票面利率发行20亿欧元的30年期债券,这是其历史上首次以零利率发行超长债券。它意味着投资人持有期间没有固定收益,持有债券直至到期的投资者在2050年之前不会收到一分钱。

 

特朗普考虑再推减税应对经济放缓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表示,其正在考虑降低薪资税,以及出售资产获利所需缴纳的资本得利税。他同时表示,美国经济没有面临衰退的担忧。不过市场分析指,特朗普的减税措施意在提振经济。最近几周,美国股市和债市接连发出信号,暗示经济低迷正在向美国蔓延。

 

固收行业动态

国内ABS累计备案规模破3万亿元
中基协日前发布报告显示,自备案制以来至2019年6月30日,累计共有132家机构备案确认2244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总备案规模达30391.26亿元。其中,终止清算产品868只,清算规模合计11672.46亿元;已兑付本金规模15802.47亿元,兑付比例52.00%;存续产品1376只,存续规模14588.78亿元。

 

高盛申请控股高盛高华证券  
日前有消息称,高盛发言人称已向证监会提交申请,将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高盛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记者证实,该信息属实。证监会行政许可信息显示,已于8月19日接收了关于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且股权结构发生重大调整审批》的申请材料。

今日关键词: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是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保障对象与地方政府签订合同,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以及保障房将来上市交易的条件和所得价款的分配份额。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