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放水,贸易缓和,如何影响中国市场?|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全球大放水,如何影响中国市场?

2.拾贝胡建平:对A股可以更积极一些

3.刘鹤:对美方释放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

 

今日头条新闻

全球大放水,如何影响中国市场?

近日,欧洲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并重启QE,这也是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17日,美联储即将召开的9月份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除此之外,日本、英国、瑞士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巴西和印尼等国存在降息可能。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宣布将对中国的原定于10月1日征收的关税推迟到10月15日,中方也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

近期全球市场变幻多端,一方面,国际贸易形势有所回暖,中美关税推迟,商务部也表示中美双方将于近期见面,并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公布降息+QE的宽松组合拳,美联储接下来降息与否也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随着宽松态势持续,全球股市包括A股风险情绪的好转将在近期持续。总结来看,受贸易形势回暖、各国央行持续释放宽松预期等利好因素影响,不论是“渐入佳境”的A股,还是重回历史高位的美股,都在9月迎来了普涨行情。而从8月底至今,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使得A股市场情绪也明显好转,成交放量。而9月底,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又或将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外资密集配置依旧源源不断。

总的来看,A股后市可以看的更乐观些。9月欧美央行降息有助打开我国利率下行空间,10月中美贸易谈判情况仍需跟踪,这些事件会影响股市投资者情绪。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5%

深证成指

0.67%

恒生指数

0.98%

日经225

1.17%

标普500

-0.07%

纳斯达克

-0.22%

 

机构最新观点

拾贝胡建平:对A股可以更积极一些
跟市场大多数的观点稍微有一点不太一样,整体上我们对A股未来的走势是比较积极乐观的。我们承认中国经济现阶段有一些压力,但是政策空间很大,并且从历史上来看政策每一次都是非常管用的,只是政策的效果可能会有所滞后。另外从今年的中报业绩情况来看,行业里面优秀的公司跟一般公司的差距是越来越大,并且优秀的公司对抵御经济下行跟逆风的能力也很强,未来它的持续性会很好。所以有很多的机会都可以从这个维度去看。

 

任泽平经济下行、PPI通缩,该降息了

未来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冲击、经济下行加大、PPI通缩企业实际利率上升,货币政策需宽松的空间已经打开,并控制好节奏和力度,配合好财政金融等宽信用政策。9月6日降准后可观察一下货币政策数量工具的效果,后面可配合价格工具和宽信用政策。从各方面条件看,目前货币政策价格工具的时机已经成熟,可以通过多次小幅下调LPR利率降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

 

海通姜超没有水牛,只有慢牛

本轮政策不搞大水漫灌,而是大力减税降费,改革贷款利率报价机制,给实体经济减负。目前中国并非简单的通胀或者通缩,而是呈现物价分化的走势,其中消费物价通胀,而生产物价通缩,通胀预期整体稳定。与之相应,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不会轻易降息,也不会轻易紧缩。从对资产价格的影响而言,这意味着以往靠货币超发或央行降息带来的水牛和快牛行情难再现,但有望出现靠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支撑的股债长期慢牛行情。

 

国内宏观新闻

刘鹤:对美方释放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

1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应约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格林伯格。刘鹤表示,美方刚刚宣布推迟10月1日加征关税,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全世界期盼中美磋商取得进展,双方工作层将于下周见面,围绕贸易平衡、市场准入、投资者保护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交流。格林伯格表示,美国工商界不愿看到加征关税,希望美中两国通过磋商解决分歧,恢复正常经贸往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

日前美方已决定对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做出调整,对此,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人民币9月来飙升1600点

周五纽约尾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223个基点报7.0464。而进入9月以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低点已经反弹逾1600个基点,最高至7.0317。

 

国际宏观新闻

全球股市9月迎来普涨行情
受贸易形势回暖、各国央行持续释放宽松预期等利好因素影响,欧美股市延续反弹态势。美股实现三连阳,道指周涨1.6%,纳指周涨0.9%,标普500指数周涨1.0%,道指和标普距离历史高点只有不到1%的差距。欧洲股市集体发力,英国富时100指数周涨1.2%,德国DAX 30指数周涨2.3%,创两个月新高。

 

沙特油田遇袭或致国际油价暴涨

14日,原油出口国沙特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设施遭遇无人机袭击、产能受严重影响。目前两个石油设施已暂时停产,导致该公司削减约一半的总产量。此次袭击事件让市场开始重新评估是否应该为油价增加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如果产能在短期内恢复,市场预计国际油价开盘将上涨5美元/桶,即10%左右。

 

股权行业动态

「智布互联」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

近日,纺织领域的生产制造产业互联网公司「智布互联」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宽带资本跟投,经纬中国、IDG资本等全部加码。此前,IDG资本曾参与了智布互联的B轮融资。

 

真格项目「同程生活」完成B1轮融资

近日,同程生活宣布完成了B1轮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亦联资本等跟投。此前,同程生活曾获由真格基金领投的 Pre-A 轮融资。

 

今日关键词:QE

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简称QE),是一种货币政策,主要指各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购买政府债券、银行金融资产等做法。量化宽松直接导致市场的货币供应量增加,可视为变相“印钞”。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