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淡水泉赵军:市场底部时配置,性价比更优

好买说:与去年相比,今年以来指数针对中美贸易负面消息并没有出现持续性下跌,说明悲观预期已经得到体现。且当下高成长风格依然处于相对被低估的状态,配置价值更加明显。赵军认为,对于后市的波动,一方面要淡化对短期波动的关注,另一方面从长期资产配置角度思考问题。

2019年8月A股市场总体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证综指下跌1.58%,沪深300下跌0.93%,创业板上涨2.58%。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但市场对加征关税的恐慌情绪明显减弱。同时,决策层继续体现政策定力,出台促进消费、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举措,对市场情绪形成支撑。我们注意到,与去年相比,今年以来指数针对中美贸易负面消息并没有出现持续性下跌,说明悲观预期已经得到体现,一些具备业绩支撑的板块甚至出现了对相关消息“脱敏”的现象。

熟悉淡水泉风格的投资人都了解淡水泉的逆向风格,“逆”的是大众盲从的观点,体现的恰恰是对独立思考的追求。我们希望寻找的标的是顺应社会和行业发展趋势的公司,是本轮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赢家。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存量足够大,结构优化给我们带来的是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去年以来重点布局的未来核心资产,属于已经在各自领域胜出的龙头公司,能够享受资金支持和资本回报提升的正向循环,而在周期底部进行配置意味着组合性价比能够明显占优。

科技股行情存在蔓延趋势

从中报情况看,各大板块业绩超预期或者维持龙头地位的公司,股价都有不错的反应,受到贸易摩擦等情绪影响也相对较小。从板块轮动角度,一段时间以来,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一直整体表现亮丽,中报结束后难免面临分化的压力。而5G设备和材料,半导体,互联网服务等一些科技类板块在中报披露后由于业绩表现超预期,引发卖方分析师和各类投资者较高的推荐力度和配置热情。我们认为风格切换的“内因”,应该是自上而下判断产业链层面能否顺应经济结构性的变化,自下而上看企业的业绩增速是否持续不断地超越市场一致预期。短期看某一种风格股价表现可能会明显占优,甚至出现估值与业绩成长性不相匹配的情况,但拉长周期看,各种风格的相对估值水平应该会与业绩增速收敛或者相匹配。举例而言,今年以来,不同风格盈利增速都有所回升,但高成长风格盈利上升幅度高于高盈利,低估值,以及小市值等其他风格。再结合相对估值水平,则意味着高成长风格依然处于相对被低估的状态,配置价值更加明显。

专注长期,就不会在意短期得失

现阶段,有些投资人会担心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造成指数大幅波动而倾向于离场,也有些投资人会在净值出现恢复性上涨时选择“落袋为安”。对此我们的建议是,一方面淡化对短期波动的关注,要与风格和自身投资目标匹配的投资机构长期相伴,获取最大化收益。另一方面从长期资产配置角度思考问题,避免因短期择时而打破平衡布局,或者打断复利效应的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